#Henry#

很快地, 在Queenstown轉眼就過了三天, 早上check out後我單獨帶魚丸, 從hotel步行至2分鐘到市區的租車公司取車, 是五門的馬3的, 不錯唷, 好新, 而且行李箱好大!! 把魚丸綁在安全座椅上之後, 就是我人生第一次的右駕!! 發動車子, 深呼吸, 油門, 煞車跟台灣同一邊, 開車要靠左邊, 上路後, 很乖地慢慢開, 直到到十字路口前要準備靠邊轉彎時順手撥了方向燈, 啊! X的! 雨刷動作!! (shit! 錯邊, 手忙腳亂! Orz) 每次聽初次右駕的人玩回來後都會分享, 一開始一定會打錯幾次雨刷, 沒想到我在第一個路口就中 XD

出了Queenstown後沿著Lake Wakatipu開, 淺藍色像寶石藍的湖水, 湖對岸層層山巒, 景色絕美, 因為小鬼睡了所以我們選擇趕路不停車, 直到接近Te Anau路程一半的地方, 停車下來準備吃午餐, 今天的天氣無比晴朗, 嗚, 要是昨天是這樣的天氣我就能跳傘了啦...
IMG_6369

遍地的羊咩咩, 好像蠶寶寶喔....
IMG_6372

很快地, 到了我們的Guest House,
IMG_5386 IMG_5385

長廊很適合小鬼在裡頭活動, 探索(我才一轉眼就找不到她了 =.=)
IMG_5390

熱愛貓咪的她馬上就蹲著一直想抱這對貓咪, 跟她說不行抱抱喔要問老闆才行, 她會乖乖忍住, 但一會兒後又問可不可以抱 XD 2Y1M怎麼那麼可愛啦
IMG_5389

IMG_6394IMG_6395

因為在車上充飽電, 魚丸不肯再睡午覺, 媽媽決定小睡一會兒, 由我來帶魚丸出去探險

往市中心去, 我印象中幾乎沒有看到超過2F的房子, Te Anau真的是一個很可愛, 步調超慢, 無比悠閒的小鎮, 繞了市中心一小圈, 孩子最喜歡的, 還是公園裡的這些遊樂設施
IMG_5393

IMG_5399 IMG_6389

盡情地探索著
IMG_6381


還有湖邊的沙 XD
IMG_5400

我躲在樹蔭下, 看著魚丸安安靜靜地蹲在那玩沙, 湖的對岸有水上飛機起飛 (我第一次親眼看到水上飛機起飛), 飛機起飛後伴隨螺旋槳聲緩慢爬升, 越飛越遠, 一個轉彎後聲音也漸漸消失, 能置身於如畫一般的美景裡, 真希望時間永遠凝結在這一刻

時候不早了, 回家把媽媽挖起來, 先去遊客中心領我們晚上賞螢團的票, 我們報名的是Te Anau Glowworm Caves
IMG_5406

再到對街找間餐廳用餐 (是日本人開的唷, 店員全都是日本人) 在紐西蘭點魚+薯條真的不太容易踩到地雷, 竟然有烏龍麵!! 魚丸的最愛!! 太開心了!!
IMG_6401 IMG_5408

很愛這隻大鳥
IMG_7172

出發了, 要賞螢火蟲, 需要先搭船到湖的對岸, 約25-30分鐘的航程, 搭船時一樣出動貼紙活動幫小鬼打發時間
IMG_6408

在航行時也會介紹環境, 峽灣等等, 還好是參加傍晚的團, 要是再晚一點就什麼都看不到了
IMG_6416

嘿嘿到囉....
IMG_6429

參觀人數眾多, 每12個人成為一小組, 工作人員會帶領我們進去, 其餘的人就在視聽室聽介紹, 看影片及海報
IMG_6433

終於輪到我們了, 好興奮, 步出視廳室時天色已黑, 沿著濕滑的步道行走, 真的要當心步伐, 開始進入洞穴後, 有鐵橋般的步道, 一路向上, 腳底下不斷傳來嘩啦嘩啦湍急的溪水聲, 解說員會在許多地方停下來向我們解說, 突然解說員要我們安靜, 蹲下, 在某塊岩石下, 看到一堆螢火蟲的卵 (心底小疑惑 : 好怪, 不是說不要有光嗎? 為什麼這邊可以打燈?), 走到最深處, 搭上小船, 解說員示意我們完全安靜, 他站在船上, 拉著固定在岩壁上的繩索, 用這樣的方式緩慢前行, 出現了! 岩壁上零星的藍色螢火蟲!! 好興奮!! 直到周遭漸漸完全黑到伸手不見五指, 此時魚丸突然大喊一聲 : 不要關燈! 開燈! (哇哩勒, 趕快抱緊她, 小聲地在她耳邊哼著一閃一閃亮晶晶, 跟她說你看這滿天的星星好壯觀啊~~)

船是用非常緩慢的速度前進, 幾乎沒有水聲, 岩壁上一堆又一堆的藍色小光點, 像極了藍色LED般, 好奇妙!! 繞到最底端後, 轉180度原路回去, wow, 這一段旅程讓人永生難忘! 不曉得魚丸看到這些螢火蟲是什麼樣的心情? 回到當初的小船上船處, 下一組人已經在候船了, 低頭看著魚丸, 什麼?! 她已經睡著了 Orz 是喊完那一聲就睡著了嗎? XD 真是太可愛了

IMG_6435

IMG_6437

洞穴很年輕, 才12000年而已, 而且還河流還在繼續雕刻著它, 大自然真是太奇妙了
IMG_6438

螢火蟲洞是冒險家在1948年發現的, 看著海報上的照片, 很難想像, 在近七十年前的那個時代, 沒有現在這麼先進的工具及設備, 但他們擁有過人的勇氣及探險精神, 徒步走進這伸手不見五指的岩洞, 真是令人敬佩啊!! 而且看著現在紐西蘭細心呵護這個珍貴的螢火蟲洞, 也希望台灣不論官方或民間也都能有這樣的使命感, 一起愛我們的環境, 孩子, 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努力, 保存這個美麗的地球上一切美妙的生物及環境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Ann Miu Ning Mak
  • 很喜歡讀你的遊記, 由冰島開始, 每次旅行也上你的網站找找, 由你結婚到魚丸出世到她跟著你旅行, 可以說是看著她成長啊!

    這次我計劃去紐西蘭, 可惜你的遊記還未完成, 只有期待!

    也想先問一個問題, 你由Queenstown 入, Christchurch 出, 那麼租車費用如何?
  • Hi, Ann Miu Ning Mak

    謝謝你, 看著我們一家長大(好想把遊記PO完喔, 但是帶兩個孩子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好好洗個澡跟睡個好覺, 不知何年何月才能把遊記補完)

    因為電腦於今年中掛點, 包括紐西蘭的旅遊資訊全部消失, 當初在紐西蘭我們租了六天的車, 因為有載小孩, 不想因為選便宜租車公司有任何閃失, 所以選了Hertz, 很新的車, 自排, 拿到五門馬自達三, 加租UPS & 安全座椅, 加保意外0自費Accident Excess Reduction(第一次右駕又載全家人), 記得所費不貲, 一天2000NT跑不掉, 那時匯率 1:23, 不過我有輸入華航promote code, 加減拿一些里程補助, 給您參考啦, 祝旅途愉快 (紐西蘭真的超美的), 有問題也可以問我們喔, 希望也能對您有幫助

    Henry

    onecat 於 2016/11/06 23:41 回覆

  • Ann Miu Ning Mak
  • 謝謝你在百忙中仍抽時間, 電腦當機倒是痛苦的事, 遊記方面, 慢慢來啦! 希望你很快又有一次愉快的旅程.
  • 18國語言翻譯公司
  • 個定為有小之人上相而到國力新那太力他來而西,個在有看,

    95國◎語﹍言翻☆譯公司﹍

    天□成數◇位翻﹂譯♀公司☉

    提﹉供§祖〇魯文□翻﹎譯等服☆務

    電﹍話◎: 02-7726-◇0957

    LINE-ID: 0989298406

    翻﹂譯♂社|☉ppt.cc/iqL3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