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個大日子。
兩家人聚集在嘉義見面的日子。


我和胖可大概10點半到達阿嬤家
胖可爸很早就到嘉義了
大概又是一路從新竹狂飆下來
因為太早到
也不能一個人冒失的跑到我家自我介紹
所以他把車停在阿公家對面等我們
停完車後
我先進家門跟阿公阿嬤招呼一聲
隨後胖可帶著胖可爸進來
我看胖可父子笑的靦腆
我想
那一刻
他們應該跟我一樣緊張
呵呵



胖可爸和阿公阿嬤約莫聊了半個多小時
阿姨和舅媽、胖可媽、胖可阿嬤也都陸續到了
家裡頓時熱鬧了起來
雖然場面偶爾有些許冷場
但氣氛還算是熱絡
因為後來一談到我倆的終身大事
大家就開始你一言我一語的熱烈討論起來了
而且各自發表完自己的意見後
還不忘補上『主要還是要看他們年輕人的意思啦~~』 ^^"
我們倆個則是惦惦的坐在一旁聽大人們討論
當時我才深深的體會到

結婚,真的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家子的事!


後來提到了選日子
阿公之前已經欽定了1/19
大家也沒有特別的意見和禁忌
好像就這麼不知不覺地定了...
阿公果然有阿公的威嚴
呵呵
而其他的禮俗
大家最後聊著聊著似乎也沒討論出個結論
今天雙方家長的見面
我們其實也只是想說先認識認識
倒沒有特別計劃一定要談及什麼細節


這一次的聚會
最讓我開心的
不是認識了快八年的胖可終於肯來提親了(不過這小子總算有點良心...)
而是阿公阿嬤能和我們一同聚餐
這應該是我有記憶以來的頭一遭吧!
真的很感謝他們倆老人家這麼給外孫女面子
我和胖可一定不會讓他們失望的
有他們的祝福
我們一定會和他們一樣
恩恩愛愛‧白頭到老





圖片說明:
站著的從左至右分別是-丸姐,丸姐的男友,丸阿姨,丸舅媽,胖可爸,丸,胖可,胖可媽;
坐著的從左至右分別是-丸阿嬤,丸阿公,胖可阿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