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橋馬上就可以看到聖母堂,這座教堂是為了紀念慘遭虐殺的猶太人亡靈所興建的,每天中午鐘響時,時鐘下面會有像人一般高的人偶旋轉唷~~



廣場旁邊有個聳立的建築,用椅子堆起來的,我看裡頭閃亮亮的,原來這是書上寫的『美泉』,但現在不知為何外面用椅子藝術性地遮住了,後來我看到有人在摸底層欄杆旁的一個小金環,而且還不少人跑去摸,我想應該是討吉利的意思吧~~

(忘了翻轉照片,勞駕各位把頭往左下轉90度。)



之後我繼續往前走,就看到了阿胖說的在教堂旁邊的香腸店,從出門到現在都在走路,不知不覺肚子也餓起來了~~

郝斯雷香腸店,這是很有名的香腸店唷~~招牌菜是"炭燒烤香腸"。

找了個位子坐下後,服務生把菜單拿給我,我看不懂,不過我之前可是有上網作過功課,而且阿胖也有跟我說過,六根烤香腸加酸菜是最有名的,於是我跟服務生說我要六根香腸,她指一指菜單背面上的第一列,哈~~ 對對對~~我就是要這個。

英文菜單

耶~~~ 這是我點的招牌菜,看起來不美味,但是很好吃耶!不過酸菜有夠酸,我看隔壁桌的竟然吃光光,超級佩服的,我到最後酸菜還是剩一堆,因為我快被酸死了~~~

吃飽飽後,就繼續逛囉...
緊臨香腸店的,就是聖塞巴德斯教堂,裡頭有華麗的聖人塞巴德之墓。


這到底是可以走還是不能走的意思??

壁畫

前面,就是凱撒堡了...

城堡內有幾間很漂亮的房子,前面種滿了花...好像童話故事裡的房子唷...

城門


在城堡內忽然看見一隻超可愛的松鼠,眼睛睜得大大地跑來跑去~~

在凱撒堡西邊有棟很有名的房子,也就是前面胖可的遊記介紹的,「杜勒」的故居。他是文藝復興時代德國最偉大的畫家,於1471年生於紐倫堡,1509年買下這棟房子。
原來古時候當畫家也蠻賺錢的嘛~~
回程途中某棟建築的牆上雕刻

沒想到逛紐倫堡也能花上一天的時間,已經下午三點多了..
真是豐收的一天!!
該準備回Erlangen囉~~

再照幾張聖羅倫茲教堂..

好奇怪..這麼熱的天,為什麼街頭藝人不裝扮成比較清涼的角色??
可以建議德國引進檳榔西施..這樣一定會有很多豬哥投錢..

你看,連雕像也覺得熱,忍不住坐下來休息了~(冷)

一群瘋足球的年青人

離開紐倫堡前我在這家店悠閒地喝下午茶,其實我是點可樂...

<鈕倫堡之旅‧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