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們是申根簽證,可以直接入境奧地利,
所以依照胖可的計劃,接下來我們要到奧地利二日遊!
奧地利耶!薩爾斯堡耶!聽起來好夢幻的地方!
不過奧地利對我們來說比德國還要陌生
因為我們沒有相關的旅遊書可以看,
也沒有作過什麼功課,
所以一切就只能憑著感覺走囉~~~

從國王湖搭乘RB直達奧地利薩爾斯堡,大約只要70分鐘,很近吧~~
走出火車站,其實並沒有覺得到了另一個國度的感覺,
一切好像沒什麼太大的差異~~

薩爾斯堡火車站

車站前的街道,蠻多現代化建築的

詢問了車站的information我們順著地圖約走了十分鐘
很快地找到了YOHO青年旅館,
自助旅行沒有住過青年旅館好像不像在自助旅行
所以胖可特地安排了一天的青年旅館住宿讓我過過癮
原本以為青年旅館就像台灣的國軍英雄館之類的一樣,
設備會蠻簡陋的,
不過我發現還好耶~~
感覺乾乾淨淨的還算舒適,因為當初訂房的時候只有訂到四人房的,而且要到公共浴室去洗澡,這倒是比較不便的地方。以後就知道訂房要早一點了,免得很快被搶訂一空~~

在薩爾斯堡市區逛的時候,我們經過了一個大教堂,
剛好有婚禮要舉行耶~我們馬上跑過去湊湊熱鬧..

我們看見新娘和親友們在教堂外頭準備,沒有看見新郎,
還有那個花童,長的真可愛,嘟著嘴好像是在鬧彆扭,
所以我看見大伙兒都在安撫他,因為他可是負責捧戒指的,
肩負這神聖的使命,可不能因小孩子氣壞了終身大事ㄚ~

終於,良辰吉時一到(我隨便說說的,不知道西方是不是會看時間)
一個年輕人挽著新娘慢步走進禮堂,伴郎伴娘牽著小花童走在前頭
教堂裡放著結婚進行曲,一些親友站在教堂的兩旁,
新郎在教堂最前端等候著新娘..

這讓我想到了一首歌..

彭佳慧的"走在紅毯那一天"
「走在紅毯那一天 矇上白紗的臉 微笑中留下的眼淚 一定很美」
「走在紅毯那一天 帶上幸福的戒 有個人 廝守到永遠 是一生所願」

伴郎在叮嚀小花童要乖乖,呵呵..

哇~ 他們還請攝影師ㄌㄟ...

新娘給伴郎一吻

重頭戲!宣誓終身!
看到這,我感動的都快要哭了...

大概看到這一段胖可就把我拉出來了,因為還要到市區內逛呢...我們在YOHO有拿到薩爾斯堡市區的地圖,所以大概知道哪一區最熱鬧,我們朝那方向走,沿路上我們看到好多賣巧克力的店,這邊最有名的就是巧克力了,尤其是莫札特牌的特有名唷~~

下面這個就是莫札特巧克力專賣店,紅通通的~~

這就是著名的莫札特巧克力

每一顆巧克力都有莫札特的畫像唷~~

薩爾斯堡的街上有很多電纜線,看起來不大美觀

一進去鬧區就看到有人在地上作畫,真的很佩服這類的畫家,隨便找快地就能畫畫,而且還要忍受一大堆眼睛的"關注"。他們才畫到一半,等等我們再來看結果吧~

這一區的街道都很小,不過卻非常熱鬧,兩邊都是商店和紀念品店

這是動物保護協會之類的攤位,有一些驚悚的殺生圖片供人參觀,很多都是from china的照片~~

這邊還有其他賣吃的路邊攤,我還以為是我眼花,我竟然在某個攤位看到"隨緣"素食泡麵!抬頭一看是一個大陸仔女生,還操著大陸口音問我要不要試吃 ^^"

又看到一對新人在拍照,今天一定是什麼好日子~

這一間照相館很有趣,用中古世紀的照相機幫人拍照,重點是人也要穿著中古世紀的衣服,就像右邊的那幅一樣,那可不是畫,那是真人拍的唷~~

現場就剛好有人要拍照,看他穿的應該是軍人裝扮

接著我們走到一個小型廣場,還有露天轉播足球所以非常熱鬧。


莫札特肖像,薩爾斯堡是莫札特的故鄉,所以這附近有莫札特的故居,只是我們不知道在哪兒~~

我們走進幾個小巷子找尋莫札特故居,赫然發現這間特別的蛋店,
全是用蛋來作的裝飾品,很漂亮~~

用蛋裝飾的聖誕樹

滿櫥窗的蛋,這如果是人工製作不知道要作多久 @@


後來我們又走回剛剛進來的街口了,發現剛剛作畫的人已經快把畫完成了耶~
只是我看不太懂主題是什麼?

很可愛的麥當勞扛棒

我們問了一兩個路人後,終於看到這棟莫札特的故居,
印象中我們剛剛好像有經過耶~~ 竟然全然不知~ ^^"

看胖可樂的~~因為他為了要找莫札特的故居找到快抓狂了..果然學管樂的對這個比較有興趣~

這裡是莫札特出生的地方,不過他並沒有在此居住很久
(薩爾斯堡共有兩個莫札特的故居,一個是他出生的地方,一個是他終老的地方)

後來我們走出鬧區,看著地圖找,終於找到這棟應該是莫札特長年居住終老的地方

沒有錯~哈哈~ 這是莫札特的家~~因為上樓參觀要錢,我們身上剩下的歐元已經所剩無幾,所以不敢亂花錢了,反正應該是一些普通的家具展示,畢竟莫札特也是凡人,呵呵...

莫札特老家的後院

逛到這我的腳也已經快斷了,所以我們就回yoho休息了,明兒個還要參加真善美旅行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