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Heidelberg古堡早上8:00開,從青年旅館最早一班公車是7:18
而旅館要七點才開始用早餐,所以我6:40起床,隨後至check out
我看到房間桌上有一大張美國國旗,加上一雙美國國旗的鞋
大概可以判斷兩個室友是美國仔,呵呵,不過他們睡的很熟
希望我收東西的聲音沒有打擾到他們


晨曦中的Heidelberg青年旅館


公車要彎進入市區囉


下車處,剛好是要爬上古堡的起點




很陡的上坡,媽啊一早就要練體力, @@


有漂亮景致出現囉


可以俯瞰古城區及古橋,讚啦








菲德列宅邸背面


走進中庭,菲德列宅邸正面,壁面上刻有歷代王者的雕像


從中庭往城門照去









從古堡內一路照到外面來
由於是八點才開,我7:50就走進去了,一個人在海德堡裡真是享受
好不容易遇到路過的人幫我照相
等我打算再走進古堡內時,一位站在門口的先生問我有沒有票?
我說沒有,他叫我去售票處買票 ^^"
可是書上說不用錢啊 >"<
那還有我剛剛給人家進去,真是XD
(後來我發現原來我一早進去古堡的地方是出口^^" 今拍謝)


位於城門上的把手,上頭依稀可見裂痕存在
據說是巫婆留下的齒痕
原來這座古城的王者曾給家臣出過一個難題
只要有人可以用牙齒把鐵製把手咬斷的話
他就把整座城贈送給他
結果一個巫婆使盡吃奶的力氣依然徒勞無功


從菲德列宅邸邊步入地下室,可見一直徑7m容量22萬升的大酒桶
是為儲存人民釀造的紅酒所製


結果酒桶上竟然被各國文字刻劃及塗押的密密麻麻
這一看就知道是台灣人寫的 >"<


結果還有一個更白目的王八蛋
真它媽把台灣臉丟光光
真是超級生氣的!!


裡頭有一間德意志藥事博物館,展示16-19世紀的藥品
星期日沒開館啦,無緣


後方陽台,只有我一個人,真爽,哈哈
底下美景ㄅㄦ棒^^


位於陽台的足跡,相傳是王妃的情夫從房間內跳下所留下的


哈哈哈


崩壞的火藥塔,亦有遭法軍砲擊之說


外側庭園內歌德之像


相傳是歌德最愛的石椅
坐在那邊聽鳥鳴及享受清新的空氣,真是太讚啦!!


從庭園俯瞰古城


從庭園看古堡






再走回古堡時已經見到很多遊客了
其中有一團我一看就覺得是台灣人
走進偷聽他們講話,哈哈,總算不是死北京腔
此位陳同學被我搭訕,聊的挺愉快,來這邊15天終於見到台灣人 >"<
他們早上六點多到德國就直接殺過來海德堡了
一共要在法國荷蘭德國待16天,哇,真爽!!


之後下山進古城參觀,這是聖靈教堂
裡面剛好在作禮拜
管風琴加上合唱真是天籟啊,氣氛莊嚴又祥和
如果在裡面結婚用管風琴伴奏華格納結婚進行曲那真是太棒了


這是海德堡大學的校舍了




學生監獄的入口




過去的海德堡大學可以自行處罰犯下輕罪行的學生
將其拘禁在學生監獄裡
房內遍布大片塗鴉,為學生犯人留下的筆跡
學生監獄於1914年關閉


在學生監獄樓梯間的一隻胖貓,應該是懷孕囉,好乖好可愛^^

就是在照貓的時候相機沒電了啦 >"<
想說有帶備用的,嘿嘿,結果竟然也沒電 我苦
雖然前一晚在青年旅館已經把充電電池給充飽
但大概是被我照太多了 ^^"
心想只好帶著充電器沿路找插座 ^^" (真虧我想的出來)
好不容易發現一間銀行前有提款機
並在補摺機後面發現三個插頭
感動到眼淚都要流下來
趕快把電池取出裝上充電器並插進插座
結果!!!!!
沒電!!!!!
蝦咪!!!!!
晴天霹靂!!!!
唉..心想沒步數了,電池超貴,我是一定不會在這邊買的!!
只好厚著臉皮去一間旅館跟他借插座充電 :p
沒想到櫃台小姐一口答應 T_____T 超級感動啦 嗚嗚嗚

出去晃20分鐘後再回來取電池
應該夠照剩下的部份了,呼~~


這是我的午餐,鮮蝦+沙拉,超讚的唷!!


俾斯麥廣場,星期六的時候超熱鬧,所有店家都開
星期日都沒開幾家啦,後,德國人是怎樣 ><


從俾斯麥廣場走回火車站,大概走了20min
我的腳又快要不是我的了 >"<


回程經司徒加特轉車
那邊是賓士車的大本營
本屆世足賽在那邊也有個比賽場地


在紐倫堡等車時看到的
不知道那小姐知不知道她刺的是什麼東東 @@
我怎麼搭都搭不起來ㄝ ^^"

呼..以上是海德堡很欻之旅,但有很多意外的收穫
有機會我要去那邊唸書啦,哈哈哈 ^^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