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e#



丁堡古城堡一直是蘇格蘭重要的精神象徵,城堡聳立在一座死火山的花崗岩頂上,海拔120米,從上面可以俯瞰愛丁堡全城的景色。每年八月愛丁堡都會在城堡前的廣場舉辦盛大的軍樂表演(Military Tattoo)唷!咱們的北一女樂儀隊也曾受邀來此表演呢!

古堡最早建於公元6世紀,但目前僅存的最早建築是11世紀建造的聖瑪格麗特禮拜堂(St. Margaret's Chapel),城堡從12世紀到16世紀一直是蘇格蘭皇家住所和國家行政中心,也是英國最重要的皇室城堡之一;後來皇家哩大道另一側的聖荷里路德宮(Palace of Holyroodhouse)落成,這才取代了愛丁堡城堡的角色,成為皇室的主要住所,爾後愛丁堡城堡遂作為成為軍事基地。

城堡內有數個博物館,包含軍事、戰爭史博物館與文物館,館內詳細記載了有關蘇格蘭、英國及歐洲的軍事歷史,另外城堡內還有一座曾囚禁拿破崙軍隊的軍事監獄唷!

想要了解蘇格蘭、英格蘭戰爭史嗎? 來到愛丁堡城堡就沒錯了,買了門票就有提供免費的語音導覽,包準可以逛上大半天!

PS:我們兩位劉姥姥,抱著逛大觀園的心態買了門票,只是想進去拍拍照看看風景啦~~想了解歷史典故的人可別對我們有太大的期待...


--


皇家哩大道走到底,便是愛丁堡古城了,而皇家哩大道上另一個底端就是聖荷里路德宮(The Place of Holyroodhouse),現今英國女王到蘇格蘭時就會住在那裡~

城堡前方的廣場兩個月前才舉行完愛丁堡軍樂節,連鐵架和觀察席都還沒拆掉呢!很可惜我們錯過了如此盛會!



廣場旁的紀念碑


仔細看,在城堡入口處左右站崗的雕像可是大有來頭,各是威廉華勒斯(William Wallace)與羅伯特(Robert Bruce)。


誰??

ㄚ羅伯特就是最後打敗英格蘭的愛德華二世,讓蘇格蘭免於英格蘭的統治的人囉!


而威廉華勒斯就不用我多說了,就是英雄本色的主角啦!


登上古城便可一望整個音樂節的表演場地,在這裡看露天的軍樂表演一定很讚!!


進了城堡就看到一整排的小砲台


小砲台們正對著一望無際的愛丁堡市


左邊的尖塔是紀念作家路德‧史考特的紀念塔,右側的置高點則是卡爾頓丘(Calton Hill),是可以看夜景的地方~




剛好拍到火車經過...




藍天襯托古城,真是美極了~~




城堡內每個角落都有語音導覽標示




有座大砲被孤立在一角,看了標示才知道這座大砲在每天一點鐘都會鳴砲報時耶!(只有星期日休息) 第一次報時是在1861年,哇~ 已經持續一百多年了!


看完了風景,緊接著逛古堡囉~~

 




雖然豔陽高照,但在堡內參觀還是帶有陣陣涼意...






城堡內有很多博物館和陳列室可以自由參觀,但嚴禁拍照~






所有有關蘇格蘭的歷史文物裡,最著名的當屬某一間小房裡展示的蘇格蘭王冠、權杖及一塊不起眼的大石塊。也因為這幾樣寶物彌足珍貴,房內還特別有兩位守衛看守著。我們倆位鄉巴佬,看到一顆大石頭一起被擺在玻璃窗內,還特地問守衛這顆石頭是作什麼的?



我想警衛一定有在心裡頭嘀咕「他們也太瞎了吧!」(難怪他們回答的不是很甘願...)

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原來那就是傳說中的「命運之石」(The Stone of Destiny)!這顆石頭可是英國歷代國王加冕時的登基石!

這顆大石為何有如此魔力?

相傳在舊約聖經上有記載,雅各曾把這塊石頭當作枕頭,他在睡夢中得到了神的啟示,因此便把這顆石頭視為神跡。(有人會拿又硬又高的大石塊來當枕頭?? 我覺得這個傳說比較瞎耶...)

之後幾世紀的戰爭略奪中,這顆石頭從埃及、西西里島、西班牙、最後被帶到了愛爾蘭,愛爾蘭將這塊石頭視為具神力的加冕石,後來石頭被帶至蘇格蘭時,這項傳統也流傳到了蘇格蘭。

直到後來,愛德華一世入侵蘇格蘭時,又把這塊石頭帶回到英格蘭,安置在西敏寺,至此凡是英格蘭君王、主教登基時都得坐在這塊聖石之上。直到1996年,英國皇室才肯把這塊石頭歸還給蘇格蘭,石頭最後的落腳處,便在愛丁堡城堡內。

七百多年顛沛流離,要是大石頭被人掉了包應該也沒人知道吧?

這麼不起眼的外觀,如果它沒被放在玻璃框內,我可能會把它拿來當椅子休息...然後被守衛轟出去...

接著我們來到戰爭紀念館,跟蘇格蘭相關的每一場戰爭以及每一位傷亡戰士的名字都有詳細紀錄於此,館內牆上記載了密密麻麻的戰爭史,本子也記錄了滿滿的烈士名字,看了心情真是無比沉重...


博物館門口前一對可愛的石像






走出了古堡,天也快暗了~~





瞬間覺得又餓又累,我們隨便找了間餐廳用餐,再回到旅館休息了一下,原本打算在天黑後爬上卡爾頓丘(Calton Hill)看夜景,但是那兒實在太黑了,還沒往上爬我就覺得毛毛的,所以我們最後調頭走往新城區,在王子街附近走走拍拍...

《愛丁堡夜景》





夜裡的愛丁堡城堡



隨便拍了幾張夜景,也算是對辛苦背著腳架陪我散步的小亨利交差啦~ ^^"


【後記‧愛丁堡音樂節盛況】 vedio by juanenzina

沒有機會親眼看到愛丁堡軍樂節的演出沒關係,幸好這個年代有youtube這種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