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大鐘山,就要開始流浪啦~ 因為接連幾天,我們就打算按照著Zell am See民宿老闆娘的建議,去她幫我們畫圈圈的地方,她說這幾個都是很美麗的小城鎮喔!!

我們離開大鐘山,順著原來的方向,前往"Heiligenblut 小鎮"。




山谷裡有許多小村落,這應該就是「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的理想境界吧! 可惜這要是在台灣,應該會住的膽戰心驚的!!


路邊又有一間紀念品店耶~


好多貓ㄚ!!!


真可愛的飛鴉!! (還是飛鳥?)


 

 



這一車的小刺蝟也太可愛了吧!小亨利應該很慶幸我們還沒買房子,不然我可能會失心瘋的整套買回去!



《Heiligenblut 小鎮》

從大鐘山到Heiligenblut小鎮不到一個小時,雖然台灣旅遊書上顯少介紹這個小鎮,但據說這裡可是個非常神聖的宗教聖地,而「Heiligenblut」這個名字就跟宗教有關,意謂著聖血,因為相傳小鎮的教堂裡,保存了耶穌基督的血液。雖然這裡的純淨帶了點宗教的色彩,卻似乎無損於它的美麗自然,所以奧地利有句話這麼說的:「大鐘山是神的居所,而Heiligenblut則是最接近天堂的樂園。」

我們曾在一間禮品店的名信片上看過這個view,親眼看見真是美極了!


遠方的教堂就是鼎鼎有名的聖血教堂了!


照完相,我們進城去逛逛順便買點吃的吧!! 因為快斷糧了~~

紅色的鹿牌很口愛哩!!


在這樣的小村落竟然還有提供狗大便收納帶,真貼心~


村裡還有個頗具規模的纜車站~


這個小鎮真的是很迷你,一下子就逛完了....
 

我們在一家店裡看見這個特別的用具,上面放了好幾個小酒杯,而且握把上還附一個腳踏車鈴,why?



在Heiligenblut小鎮停留了短暫的時間,我們就出發繼續流浪,得在天黑前找到落腳處才行~~


沿路總是有不少特別的房子和景色吸引著我們,像是有著可愛彩繪屋的幼稚園...


或是路邊小巧的教堂...


或是遠方小小的聚落...


或是某個特別的建築..


什麼都能讓我們拿起相機一直拍,雖然可能因為震動而拍不出美美的景色,但在整理照片時看到這一幕幕像是又去了一遍,真是棒級了!! (而且此時的小亨利,早已忘了沒有GPS的恐懼,開始會指揮我拍這拍那的了...=.="




我們決定先到Lienz,到了再看是要落腳此地還是繼續前行,真的很隨性~~~


Lienz到了!! 聽說Lienz的耶誕市集挺有名,而且會舉辦特別的倒數活動,可惜現在不是時候~


Lienz 算是一個中型的城鎮,比較現代化和工業化,所以最後我們不打算在此住宿一方面是怕比較貴,一方面是我家老頭比較喜歡鄉下地方....所以我們決定到下個老闆娘有介紹的小鎮「Matrei i.o.」住一晚。


《Matrei in Osttirol 小鎮》

還沒進到Matrei i.o.小鎮,小亨利就說「今晚就住這了~ 我喜歡這裡。」(這種一見鐘情的感覺是從哪裡蹦出來的?? 是因為看到加油站嗎??)


哇~ 這裡有馬戲團耶!!


嗯,山腰上的房子看起來頗讚~~




既然決定在此停留一晚,我們開始繞進村裡找Zimmer~


找了一兩間後,發現看起來不錯的竟然都客滿了,這個季節應該沒什麼觀光客,怎麼也會客滿,真是太神奇了~

最後我們找到了這一間,我們還沒進門,可愛的老闆婆婆剛好從花園走出來向我們問好...






問了婆婆房間和價位,她說只剩一間"廁所在外面,但洗澡間在房裡"的特別房間...


 

婆婆看起來慈詳和藹,所以雖然我們覺得這種房型有點怪,但還是住下來了,放完行李,二話不說我們趕緊找餐廳去,一整天下來雖然看美景看到眼睛飽飽的,但卻餓壞了空空的肚子了~




只是要上哪ㄦ找吃的呢?? 路上沒看到半家餐廳耶... 冷冷清清....




廢棄的鳥窩,看起來還好好的,應該可以貼個告示「租/售」,就是屋頂可能會漏水~


沒想到小村子裡還有間規模頗大的學校!


山坡上有一排古色古香的房子,我們都很好奇那是不是百年古蹟的地方,等明天再上去看看。




走遍了這冷清的小鎮,路上別說是觀光客了,連本地人都只有小貓兩三隻,最後問到了兩個路人,沒想到他們的答案竟然一樣,我們順著他們講的路線走,希望可以找到這家似乎是全鎮僅存的餐廳!!

 

吼~~~~ 終於找到了!! 我們都快走出城了....


餐廳裡頭很熱鬧耶! 人還挺多的,莫非全鎮的人都跑來吃飯了!?
 

 

不愧是鎮裡大家一致推薦的餐廳,餐點除了美味外,還很精緻特別,我點的是灑了芝麻烘烤過的雞肉~


亨利點的是特製沾醬的牛肉~~ 都很好吃!!!


吃完飯我們慢慢散步回家~~ 一整個滿足!!!


 

簡單的小鎮,簡單的風情,卻意外地豐富了我們的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