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今天是我們在冰島最後一個整天的行程了
由於明天一早7:55的飛機要離開冰島, 所以我們真的要把握今天好好再來個告別的巡禮

早上在四樓煮早餐時看到外頭飄雪!! 真的在飄雪唷!!
哇唷..很酷..只可惜雪花太小真的照不出來
不然真有點日劇裡頭那種浪漫的感覺哩....


臨去之前再去Viking shop外頭來一張


上路囉, 由阿庫瑞里開到雷克雅未克要384km勒 @@




今天天氣果然更不好了, 遠山都看起來霧霧的
牧地上一綑一綑包好準備過冬用的糧草看起來好像維他命藥丸一樣可愛


哇哩勒外面溫度計顯示負二度了啦!! 車內溫度器也顯示0~-1度唷!!
而且外面雪漸漸大了起來, 超酷啦, 今天我開車, 哇哈哈....


山頭上都有少許的積雪囉, 不曉得是多久前下的呢?


哇哇哇...越開越進入白色世界了....


連馬路上都開始有少許的積雪囉
此時時速開到90km都還好....


車內溫度計顯示外頭零度, 不過我們總是感覺這溫度計比外頭的都高二度左右


都被白雪覆蓋囉....看得我們是驚嘆連連....
一堆土包子從來沒有在下雪天上路過啊....


後吼...變負一度了....


好蕭瑟唷....


才一會兒功夫雪變更大了而且明顯感覺到路上積雪變厚了
我馬上把車速降下來....開始刺激了....@@


白茫茫....@@


越開越恐怖....


哇...路面已經見不到柏油啦, 我開始感覺到"會滑"了 @@
天啊, 開到雷克雅未克有384km, 如果以這樣龜速我們要開多久才能到啊 ~><~


由於我們自己的車道積雪真的太嚴重了, 我不得不開到對向車道
看著前方突然出現的車燈, 嚇得我趕快稍稍向右轉動方向盤, 嘗試要回到自己車道上去
不過真的會滑啦 > < 太恐怖了, 此時車速頂多50-60而已了....


從正前方打在擋風玻璃上的雪叮叮咚咚越來越聲
而且我們也可以明顯感覺到外頭風勢真的非常強勁
看著右邊兩隻野雁還是候鳥不曉得是不是來不及飛走
在疾風中吃力地拍打著翅膀向前, 但速度實在很慢
唉..不曉得牠們熬不熬得過這個冬天呢?

在這段路程中, 我們看到對向車道有鏟雪車出現哩, 超酷的!!

還有前方大貨車猛打右邊方向燈然後減速, 原來是要讓我超車
不過我又不是呆子, 在這種這麼滑的路開車
有人在前方幫忙開出兩條輪子痕跡多好, 我幹麻超你車呢? 哇哈哈....


這是什麼?? @@ 哈哈


看到這個標誌就知道有個小鎮要到囉!!
我們在大雪中開了一個鐘頭, 我從頭到尾都聚精會神絲毫不敢鬆懈
我可不想在冰島最後一天因為在雪地開車出了什麼差錯而惹上麻煩哩


我們到一個小休息站休息一下


雪真的下很大唷!!


負三度了 XD


出城了, 就是這樣畫一條斜的紅線來表示!!
雪真的還是下得很大唷....駕駛換成廖同學, 大家都要來一段雪地駕駛才行啦!!


就是這個像八卦陣的馬厩, 跟書上一模一樣呢, 我們開心地大叫!!


除了停下來照馬厩之外, 一定也要照一下辛苦的小銀的!!


哇..這間教堂特別唷, 不過雪真的下得太大太大了, 我們根本就不想停車
下次再來造訪囉....


銀色世界....

我們在車上邊欣賞窗外銀白世界邊讚嘆大自然的美麗
因為照著書上的行程幾乎是90%都走過了一遍
似乎開看的都看到了, 不過可遇不可求的極光呢??
幸運的作者他們在最後一天順利地見到了極光
這真是太戲劇化了啦
想來耍任性一下:要是我們也能在最後一晚順利看到極光
我才相信書上說的是真的 XD


咦? 藍天出現了ㄝ!! 能見度也變好囉!!
莫非極光真的有望了?!




沒錯!! 雪停了, 天氣真是說變就變ㄝ!!






天空中好像一個洞哩, 快快放晴啊!!!




是的!! 我們已經感覺到天氣真的變好了!!
喔耶~~極光極光極光極光!!!


喔耶~~這根本就是放晴了嘛 XD, 越往南開天氣越讚啦!!
整個心情就好起來!!



開著開著, 才正在想說書上照的可樂罐到底到了沒?


哇哇哇!!! 到啦到啦到啦!!
真的有啦!! 哈哈哈!!! 跟書上一模一樣!!!
超興奮的 @@


我好喜歡可樂罐那邊的感覺
清新的空氣
綠油油的草地
遠山山頭上銀白色的積雪
嗯...真美!!


天氣太好啦, 哇哈哈....


這太誇張了啦, 剛剛還在下大雪, 怎麼....


變的真的太快了吧 O_o


舒暢!!!


雷克雅未克剩92km囉....


雷克雅未克剩51km囉, 我們打算走海底隧道那一段比較省時間
路程大概少走30-40km!!


太誇張了啦, 這真的是同一個國家嗎??


要準備進隧道囉!!
靠, 要繳錢?!
不過我們身上冰島幣早就幾乎都花光了ㄝ ~><~
沒算到這一段, 慘!!
不過好在可以刷卡,oh~ya~順利通過收費站!!


進隧道囉...


出隧道後整個天空幾乎已不見白雲
根本就是為我們看極光而做的準備嘛!!
哇哈哈..........SONG 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