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週年了 是什麼一週年呢

我是劊子手?

一年前的今天晚上
妹妹一定感覺到不尋常的氣氛
開刀前要叫她進籠子
她馬上轉身往房間跑
並且跑到窗簾後面躲起來
硬是被我抓起來 放進籠子
我對妹妹說我們會讓她變健康
很快就會好起來
也叫她要加油
出門前再跟三寶佛禱告
請祂一定要保祐妹妹

到了動物醫院
妹妹的前兩任主人也都到了
大家開心地摸著妹妹
說妹妹變胖一點了
妹妹還是一樣很乖 很靜
圓滾滾的眼睛睜的大大的
似乎內心正訴說著他不想挨刀

小丸最後抱著妹妹
妹妹把頭埋進小丸的懷中
非常可愛
我也非常捨不得
之後醫生說把妹妹放在台子上
小丸不敢看 就先出去了
我在台子邊不斷撫摸妹妹
叫她要加油
大家都幫她祝福
一定很快就會健健康康地好起來
她後來也靠到我的身邊
一動也不動
我可以感覺得出牠的害怕
其實我也是有點擔心
但是我有信心
我一定要讓妹妹好起來

看著妹妹被綁一隻腳
她也不叫
也不掙扎
她很懂事
我還是在她旁邊摸她
跟她說話
叫她一定要加油

此時醫生叫我離開
我再摸一次妹妹的頭
轉身離開
看著妹妹孤單的背影
心如刀割

看著醫生掛上點滴
把妹妹的腳抓過去打IV
妹妹很乖 妹妹沒叫
之後看妹妹眼睛瞪的大大的
我以為牠在看我
後來才發覺
妹妹已經睡著了

妹妹四腳被拉開綁著
醫生開始幫牠剃肚子毛
接下來是消毒
一遍又一遍的消毒
檢查好電燒刀
一切就位後
第一刀劃下去了

肚子打開來後
都是脂肪
翻來翻去
看到的都是脂肪
一直往上找
一直往上找
終於找到破掉的橫隔膜
再來在妹妹的胸腔找到脾臟
再來拉出一條好長彎彎曲曲的小腸
再來還拉出肝臟
醫生說妹妹的肝臟太小
且方向反了
醫生說妹妹的橫隔膜破太大
很不好縫
在醫生努力縫橫隔膜時
女醫師發現妹妹沒呼吸了
趕快打一劑強心針
妹妹又回了過來
開到一半似乎又沒呼吸

我原本一直很有信心
看到第一次打強心針時我開始擔心
緊握雙手一直祈禱
後來又看到第二劑強心針
又看到他們拿小管子要幫妹妹插管
我開始責怪自己
我知道大概是沒機會了

醫生說沒辦法了
突來傳來的惡耗讓大家都哭了
我有看到他們在搶救妹妹
但是我沒有說出來
不曉得其他人知不知道他們在忙什麼

對小丸來講應該是出乎意料之外
因為我只有跟她回報樂觀的消息

醫生幫妹妹縫的很整齊
妹妹靜靜地躺在手術台上
眼睛仍是圓滾滾的發亮
只是一動也不動
我摸摸妹妹
跟她說對不起
我希望能救她回來
希望她能健健康康
希望她之後能過的更好
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妹妹的可愛

我很自責
或許妹妹現在還不會過的太吃力
但是她仍過得好好的
跳上跳下 跟喵喵打打鬧鬧
追著雷射筆的紅點跑來跑去
在廁所外等我或丸洗澡出來
在我們蹲馬桶時走到我們腳邊撒嬌
在肚子餓時引導我們去添食物

3/4依小丸的要求去楠梓看小黑貓(高雄到楠梓要20km哩)
結果看到那隻一兩個月大的小貓
感覺真是差強人意 還很兇勒
喵主人說她家還有好多隻 也有全黑的
我跟丸想說既來之則看之 姑且一試
一到他們家 看到妹妹那一眼 我知道就是牠了
跟喵喵真是超級像
但真的比喵喵還可愛
只是她很害羞
大家都在客廳玩
她看到陌生人就躲到主人的房間
小丸去把她抱出來
她也乖乖的在小丸的懷中
睜著大大圓滾滾的眼睛 看著我們
重點是她的主人也叫她喵喵哩

回家的路上妹妹縮在後座,很乖,很安靜
她太黑了,在晚間開車,根本看不到妹妹到底躲在哪裡
感覺得出來她很害怕,希望她知道那時她將要去一另個好家庭
會有一隻跟牠很像的胖喵陪牠

有了先前可樂的經驗
我很擔心喵喵會不喜歡牠
萬一喵喵不喜歡
再可愛的貓我也不會養

妹妹一到家
果然喵喵先對牠兇了一下
想說糟糕了
該不會要送回遙遠的楠梓吧 =.=
喵喵似乎對妹妹沒有太大的興趣
雖然會一直注意牠 但都不是很友善的感覺
妹妹一來就躲在客廳沙發下
只要把牠拉出來 牠找到機會就會躲回去
牠也喜歡躲在寢室的窗簾後面
甚至會躲在客廳電視櫃的底下

隔天星期日
我跟丸將牠帶去明誠路一家動物醫院檢查
在填表的時候不知道要填什麼名字
沒創意的我們就把喵喵改成諧音的妹妹
沒辦法 家裡已經有一隻大肥喵喵
妹妹好瘦 牠的毛不像喵喵那樣黑亮
反而還有很多類似頭皮屑的東西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妹妹躲在沙發底下所以有落塵在牠身上
把毛屑都撥掉後才發現在毛裡面還真多這類的屑屑
醫生說妹妹營養不好
他建議我們去買給幼貓吃的飼料 比較有營養
我們也買了一罐去毛屑的洗澡劑
回到家之後當然是把妹妹拉去洗澡
她很怕水 但是她不會像喵喵那樣亂叫亂掙扎
洗完後要把妹妹吹乾自然又要費一番很大的功夫
喵喵此時竟然來湊熱鬧 真是不想活了
要不是洗一隻貓就夠累了
不然我也會把喵喵給拉進來洗

醫生說要讓妹妹多曬太陽
剛好我們家有個大陽台
那幾天大多在把之前積假放完
所以下午都休息 把妹妹帶到陽台去曬一曬
也拿梳子去幫牠梳梳毛
妹妹的毛屑真的快找不到了
她似乎不是很想曬太陽
都會趁我不注意就從懷中跳走躲到椅子下去
我只好再把牠抓上來
大笨喵此時晃頭晃腦走出來
竟然開始舔妹妹ㄝ
妹妹似乎不喜歡被一個有口臭的人舔頭
開始掙扎
喵喵竟然伸手掐住妹妹的脖子把妹妹壓著硬舔
哈哈哈 笑死我了

膽小的妹妹終於在三天後開始探索這個家
喵喵也會去接近牠 聞牠 甚至歹到機會就舔牠
看到這一幕真是開心 心想喵喵終於有伴了
只是膽小的妹妹跟喵喵在客廳
只要聽到別人家的開門聲 就會馬上躲到房間去
而喵喵卻是往門口衝 急著想看看外面的情況
兩隻貓同時反方向跑 模樣真是可愛
但不知從何時開始
只要有開門聲 喵喵和妹妹會一起跑到門口去觀望
我們下班回家時喵喵也會跟妹妹一起到門口來等我們
看著地上一撮一撮的黑毛
可以想像牠們打鬧的程度應該是相當慘烈
原本只有喵喵會主動去鬧妹妹
妹妹也漸漸的會去逗喵喵
喵喵從妹妹前面路過
妹妹會打他的頭 然後裝作沒事
原本只有喵喵會去聞妹妹的屁股
結果妹妹也會去聞喵喵的了

大概是第二或第三晚,妹妹開始會上床睡覺
但初來乍到的牠似乎不曉得她睡的位置剛好就是喵喵的寶座(怎麼貓都喜歡睡小丸的腳邊)
出人意料的是喵喵竟然沒有趕牠
不知道喵喵當時跑去哪裡睡
有時候早上起來會發現兩隻貓都睡在小丸旁邊 左右護法
奇怪ㄝ 他們都不喜歡來靠著我睡 真是沒人緣的爸爸

看過妹妹的人都說喵喵遜掉了
其實我也覺得妹妹比喵喵可愛得多 :p
妹妹比喵喵懂事 喵喵太有自己主見了 很難搞
前一個月好像不知不覺忽略掉喵喵
這星期都只有喵喵陪伴
才突然發現以前的喵喵又回來了
早上又變成關不掉的鬧鐘..一直狂叫是怎樣..
自從妹妹來之後
以前每天早上五六點狂叫我們起床的喵喵再也不叫了
看來晚上牠似乎跟妹妹打得火熱
所以白天都要補眠

3/4-4/9共37天的相處看似短暫
妹妹的懂事及可愛卻讓我永難忘懷

星期日在下著小雨的狀況下
依著寵物樂園指示的路線去找妹妹長眠之處
從高雄家裡開到目的地要65km
很偏僻的小路
但一次就找到
果然是妹妹有保祐
那兒不算是山明水秀
但是空氣中瀰漫著芬多精的香味
在下著綿綿細雨的日子裡
環視四週
感到一股淡淡的哀傷

寵物樂園裡養了一大堆的流浪狗
因為大門鎖著
我們沒有進去
在大門外彷彿離妹妹好近好近........

一年過去了
希望妹妹在天上過得好
或是投胎轉世到一個幸福的家庭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