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5-11:50 近三小時的遊河之旅,最後我們到達終點站boppard。
原本以為可以直接搭船到達科布林茲,不過今天的航線只有到boppard而已,
所以我們得從boppard 搭火車到科布林茲。


boppard市區及火車站



BAHNHOF就是火車站的意思,這是我學的第一個德語字唷~~ 因為每天都會用到 @@




到達科布林茲後,我們沿著萊茵河河邊走,原本要先去市區廣場逛逛,但是沒找到路標,走著走著卻快到了艾倫普萊特史坦要塞的對岸了。


下面這棟建築物好像是地圖上的"選帝侯的城堡",但是我們沒時間進去逛。


我們身後那坨高高的就是要塞,登上要塞可以俯瞰德意志之角以及萊茵河與莫耳河的匯流點,很期待吧~~




大中午的太陽超大,我們走的好累,肚子也餓的咕嚕咕嚕叫,所以我們隨便找了間路邊攤吃東西,阿胖點了一條香腸,我點一份肉丸,都還蠻好吃的唷。
不過,德國連路邊攤都不怎麼便宜。




吃完後阿胖問老闆要到哪邊坐船才能到對岸的要塞,老闆指了指旁邊的小碼頭,原來就近在咫尺ㄚ~~ 剛好有艘船要開了,我們火速付錢上船,一人好像1.5歐元的樣子,船開不到兩分鐘就到對岸了。


我們要坐的小船

船老闆背著一台好像打字機的東西,原來是找零錢的,按一按各種幣值的錢就跑出來了,還挺方便的嘞,這邊的公車也都有這種東西唷~~



下了船我們大約走了10分鐘,就到達坐纜車的地方。
不會吧…這是纜車嗎? 怎麼像是懸在半空中的椅子阿。

不如來看看別人怎麼上車吧,人一定要站在地上的圈圈裡頭,然後老闆叫你跳你就要趕緊跳坐上車,懂沒~

聰明的我們請坐在前面一車的陌生朋友拿我們的相機幫我們拍下坐上纜車的英姿
坐上去後我都不敢往下看,總覺得腳底毛毛的~~
下了纜車經過一個冰冰涼涼的隧道,就是廣場了。


一看見廣場就吸引我們目光的是下面這隻"超級大"超級瑪莉!! 很可愛吧~~ 原來是隔壁的博物館剛好在展覽電玩。


照完超級瑪莉後我們發現旁邊還有一台"皮卡丘",胖可很開心的跑去抓著皮卡丘的後照鏡一腳踏在車上叫我照,殊不知車上有人一直在對他喊"NO! NO! NO!...",真是快笑死我了。

下面三角形的地方就是著名的景點:德意志之角,上面有一尊第一任皇帝威廉一世的騎馬雕像。而三角形的頂點剛好是兩條河的匯流處,可以明顯看出河的顏色不大相同。


下了要塞,我們緊接著坐公車回對岸,否則五點後市區的店面就要關門沒得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