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有沒有被這張照片嚇到,這是科隆大教堂!

是從火車站裡頭往外照的,相機並沒有完全表現出那種真實感,我跟胖可倒是看呆了好幾秒,用這樣的角度看教堂,真的是很震撼!

大約坐70分鐘的RE,我們到了科隆,出國前就一直很期待能親眼看到科隆大教堂(德國人稱大教堂為Dom,應該算是我學到的第二個德文字)。
(註:RE就是Regional Express 德國地區性列車)

科隆大教堂,長142公尺,高43公尺,是世界第四大教堂。
登上509階的南塔可一覽科隆市及萊茵河沿岸美景。
已擁有756年歷史的科隆大教堂,從1248年開始興建,
數百年之後,歷經權位之爭、宗教之爭、法軍的攻佔等,
終於在1880年威廉一世國王象徵性地將最後一塊基石置於南鐘塔之上,
才宣告完工,共歷經六百多年。(奇摩知識資料)
科隆大教堂真的是非常了不起的建築!

不過說真的,畢竟是歷經了數百年滄桑,從外觀看起來蠻像ㄍㄨㄟˇ屋的。 ^^"

或許是因為世足賽的關係,科隆街上還蠻髒亂的,不大像是個大城市。但是科隆火車站卻也讓我印象深刻,大門全是透明窗戶,往外看就是大教堂,有種試圖與大教堂融合為一的感覺,而天花板則是配合本屆世足賽的熱潮,彩繪了各國有名的足球球員。

夜晚的科隆火車站,像個大展覽館一樣漂亮。

天花板上的畫像,當時我只認識貝克漢,畫的還蠻像的耶~~~

德國隊長巴拉克

法國隊長席丹

巴西卡卡

這個人怎麼長的像周星星!?

我們的晚餐,在旅館附近的一家南美風味餐廳解決。
因為這一餐我們一輩子難忘,所以我等等另po一篇介紹,先讓各位看看科隆的夜景吧~~

車站與教堂合景

教堂前廣場

車站旁月台

從教堂後方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