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輩子總共遇到過『兩次』蠻慘的迷路。
第一次是國中時跟班上同學迷失在澄清湖..因年代久遠已不可考
第二次就是這回...遠在一萬多公里外的德國...

------------------------------------------------------
一過了舊梅茵橋,我看了一下地圖,要塞是在圖上的左下角,
所以直覺上我覺得要"向左轉"往前走,再從那邊的入口上去應該會比較快。
於是我左轉直直走,後來在路上我遇到了一個收費員,
我上前去問他看看入口在哪,以確定自己沒走錯,

他往前看,又往後看了看,然後遲疑了一下往他身後一比,跟我說走到底後右轉再上去就可以到了。
嗯,果然沒錯,就從這個方向走!

走著走著我忽然聽到小朋友的聲音,往巷子裡瞧原來是一群小朋友在院子裡玩耍,很可愛哩~~

接著我繼續走到底向右轉,就看到了一個告示牌:

告示牌上寫的就是我要去的Marienberg!
很快地,通過了一道鐵門,我就看到入口了….

一進入口,我慢慢沿著葡萄園走,轉了一個彎,
哇~~~ 這路會不會太長了…(根本看不到底嘛...)

而且我看地圖,還得走上兩段這樣長的路,
不行不行,這樣我不會累死也會被晒成葡萄乾…
疑~~ 我發現旁邊有一個上坡耶~~ 直接走上去就可以省走兩段路耶…
不過坡度滿抖的…@@
我大概考慮了五秒鐘….長痛不如短痛…

爬上來後往下看,真是邊喘邊佩服自己的體力,呼~~~

接著,又是長長的一段路,大太陽下走了五分鐘…
我開始走的有點不耐煩了…
我拿起手機直接打給胖可,問他到底上要塞要幹麻….
能不能不要上去了…><

在葡萄園上往下看的風景,不過沒啥心情欣賞..

胖可也很著急的問我走到哪邊…怎麼跟他進來的入口不一樣….
他說他沒走過葡萄園呀…@@
看來他也幫不上忙…進退兩難的我只好繼續走下去…..
終於…又走約十來分鐘後,我終於進到圍牆內了…
不過當下我就決定不再進去看了,只想趕緊找路下山回家…
我往出口走,看到了一個公車站牌,原來有公車到這ㄚ~~ @@
我心想著很快就可以下山了..終於鬆了一口氣...

只是...
好像愈走愈偏遠..
不知不覺我走到了別墅住宅區...
不對..理論上應該一下子就可以看到橋了呀...
路邊又剛好都沒人可問...
我只好硬著頭皮走...
後來才看到一個年輕女生拎著兩籃櫻桃走出來..
她很快地解釋了一長串,我其實沒聽懂多少..
她就直接帶著我往前走到一個很小很小的草叢路,
她跟我說往下走就是了...
我就沿著石階往下一直走…
剛剛胖可在電話裡也說要走一段樓梯,應該是這個吧...
走著走著我竟然走到一條快速道路前…
怎麼辦? 對岸還有路…過了馬路再往下走好了…
只是此時,我往後一看~~要塞已經不見了~~
我到底走到哪兒拉??
只好再等有人出現時問路了…
之後我看到了一個婆婆正要進她家門..
我趕緊上前問她怎麼樣才能回到舊梅恩橋…
她跟我說前面馬路右轉,順著電車路線走,
一直走一直走就可以看到了..
我這才鬆了一口氣…
不過我沒聽清楚她說要走多久…
也沒想過要走很久…@@
大約走了十五分鐘...我仍沒看到橋...
後來我在公車站問了一個不會說英文的阿嬤...
看的出來她很想幫助我,但我完全聽不懂她在講啥...^^”
好吧...再問別人...

我走到了一個馬路口,看到一個年輕媽媽推著嬰兒車過馬路過來...
我抓住機會問她...
沒想到她竟然說...「大約還要走十分鐘...」
而且她怕我走錯路...所以她說她乾脆載我過去好了..
她車就停在一條巷子內,
還一直跟我說抱歉說她英文不好,
她叫我放心,說絕對可以信任她,
跟她萬分感謝後,我就上了車…
在車上我們大概聊了一下子 (我看起來很鎮定,其實內心是很激動的,因為怎麼有這麼好的人ㄚ~~)
不久後…
我們停在一個馬路前等紅燈,
她跟我說可以在這邊下車,前面就是橋了唷~~
我往前看,對對對!!!
沒錯!我看到橋前面那間快餐店了!!
因為是在路口,我只好急急忙忙跟她說聲謝謝後下車...
嗚~~ 她真是我的貴人ㄚ~~

終於‧我回到我熟悉的地方了!
能再度看見這座舊梅茵橋,真是有說不出的感動ㄚ!!
我趕緊打給胖可說我要走回火車站了....
還跟他說我再也不要來符茲堡了拉~~
迷路就算了...我走到腳快酸死了...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
我當時幹麻不直接叫部計程車坐回火車站,還在那邊找路 @@”

也因為這樣,害我錯過了大主教宮,真是可惜...
看不到全世界最大的一幅畫...
好吧...以後有機會再去看看吧~~
只要不要再叫我去那個可怕的要塞就好了...

回到Erlengen,我被念了一頓..
因為胖可說他前一晚就有跟我說要從哪個入口進去了..
結果我竟然還走另外一條...@@
他說他一整天都快急死了..都無心上課了..

嘿...我真的不記得他有跟我說過ㄚ~~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