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國的第二個週末
與四個同事一起到位於黑森林的郝恩佐倫城
由Erlangen出發,轉二次車抵達位於黑森林的Hechingen
當我們在司徒加特換車準備直達Hechingen
一邊欣賞窗外美景一邊在列車上開始玩起撲克牌
正當列車快到Tübingen時, 聽到講一堆德文的廣播, 但我們仍不以為意
直到火車快到站了, 剪票的車長來問我們要到哪裡
我說:Hechingen, 她說這列車只到Tübingen!!
瞎咪?! 可是我明明確定這班車有到Hechingen啊!!
唉, 沒辦法, 以最快的動作把東西背上, 列車一到站就下車
趕快找個黃色Departure時刻表, 1分鐘後在2b月台有一班RB開往Hechingen
2b....2b在哪裡啊?
往前一看, 靠, 就是我們剛搭的那一班較前面那段!!
我才猛然想起, 在德國, 火車有分前後段
有的列車到了某站就會分開往不同地方開
我趕快率領大家跳上車, 回頭看到剛剛那位剪票員
我向她比一下此班車? 她大力地揮手, 就像在說, Go ahead!! that's it!
跳上車沒多久, 就開了, 呼, 好驚險唷 ^^" 哈哈



感覺經歷了千辛萬苦, 四個多小時的車程, 我們終於到了Hechingen
正在火車站前找公車站牌時, 一輛車頭寫著Burg Hohenzollern的公車就開進來
我們當然又是馬上跳上去啦
當我跟司機說我們四個人要去城堡, 多少錢?
他竟然揮手叫我們進去, 然後搖搖手?!
啊是怎樣?! 不想收錢還是不會說英文啊?!
唉, 我不是阿陸仔, 我要付車錢的ㄋㄟ!!
再次溝通仍無效, 好吧, 省下來, 哈哈!!

在車上欣賞沿途美景, 才在想說這小鎮可愛的有點像國王湖+BadenBaden那邊
司機突然停車!! 然後講了一大堆德文!! 大家開始下車
司機看我們四個土包子坐著沒在動, 好像在對大家說誰可以講英文 ^^"
一位小姐跟我們說:司機說車子就開到這裡, 等一下有一班會來接我們上山
她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而且司機說回程只有一班 pm 4:10 從山上開下來
瞎咪!! 只有一班!! 一連串的緊急狀況讓我有點慌了手腳
我們在一個超級有夠偏僻的地方就這樣莫名其妙地被司機丟下
一群人傻傻的等公車


看著遠方的城堡, 哇, 在這麼高的山上, view一定超棒的啦!!
心裡真是期待我們能快點兒上山呢!
好在不到10 min下一班車就來了, 也是不用錢ㄝ 哈哈 直接殺上山
我已經很久沒有坐霸王車了啦 哈哈



從停車場爬上去至少爬了20分鐘, 數不盡的階梯! 尬的!
天氣很冷, 乾冷, 我覺得頂多3-5度, 呼, 在這麼冷的天爬山真的有點吃力
我跟Johnny走在前面, 後面有兩個傢伙一直在喊累
一路上看到整片山頭的樹全部沒了葉子
蕭瑟的樹林沒了葉子正好不會擋到我們從山上往下望的好視野
一路上講一堆垃圾話, 邊欣賞美景, 心情真是舒暢!!

好不容易到了大門, 參觀城堡4EU, 要進去還要再4EU
而且進去參觀是要集體行動的, 就像新天鵝堡那樣
但是解說只有德文, 沒有英文?! 尬的, 算了! 既然都來了, 就進去吧!


大門


沿著路爬上去








呀呼, 爬上來了!


哇, 超棒的好天氣, 景色真是壯闊, 在這邊當國王真是爽哩












裡頭有個小教堂唷













以上都只限於在城堡周圍及中庭拍照
進去裡頭就是No photo 啦, 拍謝!!


進去參觀所有人都要穿上這毛拖鞋, 很可愛吧 哈

城堡裡頭有華麗的大廳, 很多漂亮房間(我聽不懂是在幹啥的)
也有寶物室, 收藏著鑲嵌142顆鑽石的皇冠, 和扉德烈大王的遺物等
相較於新天鵝堡的華麗, 這座城堡散發出普魯士重實際, 穩重的風格
少了像新天鵝堡多如螞蟻般的遊客
在這兒參觀起來真是感覺有品質
再加上好天氣,^0^, 真的是挺爽啦 哈


廁所裡頭的磁磚也很可愛, 就是城堡的mark


從城堡上向下望, 美景盡收眼底, 讓人真捨不得下山呢


回到火車站, 準備搭車去今晚落腳的Tübingen囉!!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