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還沒po完旅程就先寫後記,還蠻怪的~~



不過實在是因為我和廖同學的回鄉路太過坎坷,我忍不住要先上來好好吐個苦水,

再加上我手上沒半張照片,都在胖可的電腦裡,要等兩個星期後我才能看到全部照片,嗚~~

各位就靜待我們慢慢寫囉~~

----------------------------------------------------------------------


依照計劃,
我們搭乘冰島航空從冰島到阿姆斯特丹後,
我和廖同學預計會有2小時的時間轉搭華航回台灣,
而胖可和魏同學會有4小時的時間搭德航回紐輪堡。
這樣一來胖可可以送我們上飛機,
而我們也還有一點時間可以逛逛機場,買買荷蘭有名的餅乾。

不過
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

清晨6點半多,我們到達機場。

機場裡爆滿了人,
多到大概是除了雷克雅維克之外,
我在冰島上看過最多人的一次。
光排隊可能就要花一個多小時,
胖可說旁邊有幾台self service機器,
可以用電子機票check in,
不過只有我和廖同學是電子機票,
所以我們倆就去試試看,
我把票一插進去,機器讀取了幾秒鐘...
出現了一行訊息:您的飛機延至9:55分起飛(英翻中)
What!
這樣我趕的上華航嗎??
我剛開始沒回過神以為是它讀錯了,
把票拿出來再插一次,還是一樣,
慘!
我趕緊告訴胖可,他說這樣我們肯定來不及的!
廖同學問了冰島航空的人,說在阿姆斯特丹會有人在門口協助我們
後來我們又到一個類似客服的地方問了客服人員,
她幫我們查了查,跟我們確定班機延遲後,給了我們兩個選擇,
一是再在冰島住上一天,搭乘明天的班機。
一是到阿姆斯特丹後在那住上一天,搭隔天的同一班機回台灣。
說了半天,都是得多留一天嘛~~ @@


這時,也只能感嘆台灣的渺小,
華航從阿姆斯特丹飛台灣,一天只有一班。
不過胖可說,這樣已經算很多了。

後來我們還是選擇先坐到阿姆斯特丹,最壞的狀況就是留一天,
因為如果住冰島,依照這裡陰晴不定的氣候,變數應該會更大。

胖可說到了阿姆斯特丹後,
那邊沒有冰島航空的人,都是荷航代理的,到時應該不會有人理我們,
真的假的! 那可怎麼辦??
於是我們跟那個客服要了冰島航空在阿姆斯特丹的窗口電話
雖然要到了電話,但我們四顆心還是七上八下,
因為之前魏同學在美國也有類似經驗,
聽到他當時的際遇,我們也不禁開始擔心起來,不會被冰島航空的人放鴿子吧!?
我實在不願去多想,因為冰島是一個這麼可愛的國家,人應該也不差才是。

就這樣,我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上了飛機,
如果飛機提早到阿姆斯特丹,我們用衝的或許趕的上,所以飛機降落後,我和胖可趕緊看著窗外,
可惜,我們沒看到任何尾巴上有梅花的飛機,
在機艙口廖同學問了荷航的人,她也說華航已經飛走了,
真是晴天霹靂ㄚ!!! 唉唉唉~~~

接下來,我們也只能寄望能找到冰島航空的人來幫我們了。

一開始我們到轉機櫃台想說先問看看
後來想想不對
應該是要先找到冰航的人
請他負責幫我們處理才對
所以我們又走了大老遠回到了下機的Gate8看看

所幸
約等了十分鐘
登機櫃台真的出現了一位冰島航空的伯伯
我們向他和另外兩位荷航的詢問並把護照給他們查看後
他們查了查電腦跟我們說
晚上八點還有一班荷航的飛機到台灣
我們可以改坐那班
哇!真是謝天謝地!哈哈!
當時已經四點,再等四個小時就可以回家了!
而且還有時間可以逛街血拼。
連胖可和魏同學也都開始羨慕我們有機會坐到荷航,哇哈哈~~

於是冰航伯伯帶著我們再度回到T2轉機櫃台
跟那邊的行政人員check班機
那人看著我們的機票
然後好像在電腦key了一些東西查看
之後他跟冰航伯伯講了幾句話後
冰航伯伯轉頭來跟我們說
我們的票型無法轉搭荷航
所以還是得搭明天的原時段華航回去
蝦!
一定要這麼戲劇化嗎!?
雖然他接著說晚上的吃住全由冰航負責
叫我們不用擔心
但心還是不自覺地沉了下來

那時
開始覺得回家的路好漫長...
也是第一次出來玩
這麼想早點回家...

豁了那麼久
算一算時間
胖可和魏同學也差不多要搭機回紐倫堡了

原本是胖可送我們上飛機
現在換我對他說拜拜
唉~~~

看著他離開
開始孤單了起來

隨後
我們跟著冰航伯伯走
他要帶我們去book 旅館
我們到了一個專門在訂旅館的櫃台
冰航伯伯跟櫃台人員寒喧了幾句
然後就把我們交給了他
為了感謝冰航伯伯並沒有遺棄我們
我特地跟他照了張相
其實也是要留下證據拉
不然他走了
我們若有事要上哪找人
有圖片有真相啦~~


拿了一些旅館的文件後
很快地我們等到了行李
而且廖同學的行李箱變正常了(原本拖拉的地方壞掉了)
我們走出機場也一下子就找到了Hotel接駁車
就如廖同學所說
魏同學一不在
一切好像開始變順利了
哈哈~~~

大概15分鐘的車程
我們抵達旅館

哇~~
看起來好像在黃金海岸才會有的建築物







這旅館好像很高檔唷~~
果然
我在門口看到了四顆星星


超豐盛的晚餐和buffet早餐





超舒服的床


超寬敞的房間


算冰島人沒有虧待我們啦~~
雖然依然是很想快點回家
但受傷的小小心靈
總算有得到了一點點安慰

晚餐時間,旅館的餐廳整個爆滿
我們拿著"飯票"興高采烈的準備進去吃大餐
但是大概是為了要讓付錢的大爺們先吃
接待人員竟然要我們八點再進去用餐
真是差別待遇啦~~ ><

這是我們的飯票,只要秀出這一張,我們就有免費的晚餐吃


後來我們只好先到對面的賣場逛
這座大賣場是蓋在高速公路上頭的
有點像是我們的休息站
裡頭全部都是餐廳





其中的一個自助餐廳
深深吸引了我們兩個餓死鬼
剛從冰島解放的我們
已經好久沒看到這麼美味的食物
我們卻只能流著口水望梅止渴
實在很想買來吃

但又怕等一下免費的晚餐吃不下就浪費了
真的是超掙扎的






終於在九點後
我們才順利的吃到了晚餐
吃完後回到房間馬上倒頭大睡
一覺到天亮
看來
我們倆個流浪兒真的是累了...



----------------------------------------------------------------------


寫了這麼久
我好像還沒寫完我的坎坷回鄉路
都忘情的在那邊留戀美食了
回歸正傳吧

隔天
我們到機場並出境後,
到華航櫃台劃位check in
小姐查了一下後
說我們並沒有機位號碼
只能排在waiting list
What! What!
冰航伯伯明明說我們萬事OK的呀!
這回該怎麼辦?
<唯一想到的念頭就是
回去找冰航伯伯!


不過我們剛剛才開心地出了境
得再入境到昨天下機的Gate才能找到冰航伯伯
....

....



是人走出來的...


我們發揮了阿亮精神
在機場裡找了information和T6轉機櫃台的人問
看看能不能聯絡上冰島伯伯
昨天跟冰航伯伯的合照還真的派上了用場
不過機場太大
沒有人認識他
看來
唯一的辦法
就是要再入境了!

於是
我們創下了當天出境馬上又入境的記錄
不曉得這種記錄會不會很稀有
這樣短的時間出入境荷蘭
有沒有可能列入金氏世界記錄ㄚ?

這可是廖同學跟海關人員解釋了很久後才有辦法辦到的
咱們給她拍拍手
趴趴趴趴!!

到了Gate8
我們再度用上了冰航伯伯的照片
皇天不負苦心人
讓我們給找到啦!!


在他幫我們check後
我們順利地馬上有了機位
雖然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但是看到了登機證上有了位子
真的是超感動的
我們終於可以回家了!


順帶一提
原本排後補的我們
行李竟然不能直掛高雄
害我小小擔心了一下
不曉得會不會丟了行李
不過人可以先回來最重要啦
也好在我們到桃園機場後
細心的華航人員幫我辦了轉掛手續


哈哈
就這樣我們回來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