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有人一直覺得我的柏林在歹戲拖棚, 很想趕快再快轉到下週的奧地利Hallstatt, 但盡責的我還是要將我的柏林行給記錄完整, 哇哈哈....好啦, 我會盡量不要用記流水帳的方式po文章啦, 這樣應該就會比較不那麼無聊了, 嘻嘻....

為了能早點進國會大樓參觀, 我們今天特地起了個大早, 背起全部家當, 先騎車去蒂爾公園繞繞, 享受一下德國首都清新的空氣及芬多精的滋潤, 清晨的蒂爾公園只有早起運動的人, 我們兩騎著腳踏車在公園內的碎石路上緩緩前進, 真的是超級享受的說~慕尼黑有English Garden, 柏林有Tiergarten, 我知道英國不知哪有海德公園 :p, 紐約有中央公園, 台北有大安森林公園 XD, 看來大都市中心都還是要有個公園才是民眾之福....

這個懶得拿西裝的傢伙果然又把西裝穿在身上了 =.=




戰勝紀念塔, 矗立在蒂爾公園中央, 頂端有金色女神維多利亞之像, 書上說是為了紀念普魯士於1864年和丹麥之戰, 和1871年對法戰爭的勝利紀念而於1873年建造的


(如果站在正面剛好逆光啦, 所以我只好放上從背面拍的照片, 今拍謝勒....)

Str. des 17 Juni (6月17日大道)


Kenny果然是悶騷型


路旁的雕像, 不知在吶喊啥....


清晨的布蘭登堡, 真是太逆光了 XD


我們先去昨天租腳踏車店旁的一個S-bahn車站寄物, 沒了行李果然是自由自在

哇哩勒這又有一個租腳踏車店的招牌, 是怎樣, 昨天要找就是找不到, 現在什麼都蹦出來


國會大樓旁的修普雷河, 我們好喜歡這個view


坐在河岸上的階梯, 前面就是修普雷河, 後面就是國會大樓


為什麼要去國會大樓勒? 請問在台灣有誰會想去參觀立法院? 我再幫大家把Wikipedia聯結給放上來,《請點選》。請注意看後面1991年改建及之後拱頂那邊就好, 這棟百年老建築可是經過一番整修後變成一棟超科技的節能綠建築唷!! 德國對於環保節能真是不遺餘力, 我真是越來越愛他們了!!

快點快點, 排隊進去的人只有一小撮


排在這邊, 大概"只要"20分鐘就能進場


還有分有沒有預約的唷, 不要排錯了


進去之後原來還有一關要檢查隨身行李, 就像機場一樣, 有X光機, 還要過一個金屬探測器
之後坐一個大電梯上樓, 電梯門一開, 哇.....就是這最有名的拱頂啦....
好像一個巨大的沙威瑪 XD












要開始繞上去囉....


沙威瑪正下方就是他們的會議大廳唷!! 完全可以看到底下的幾百個座位....














拱頂原來是這個樣子~


爽耶....








之後我們去國會大樓屋頂的陽台看四周的view~


在陽台上繞一圈, 這邊的view真棒....


從陽台上可以看到遠方蒂爾公園中央的戰勝紀念塔


柏林市中心的蒂爾公園, 真的是超大一片啦~


國會大樓前的廣場


有DB的那整棟玻璃圍幕大樓就是柏林火車站唷!! 晚上看真是超漂亮的!!


要準備繞下去了, 原來有兩條步道, 一條給人往上, 一條往下~





從高處看下去, 柏林的市容好像普普, 還好昨天沒有上電視塔頂....^^"


Sony Center, DB總部, 看起來似乎不遠~走起來就知道, 好在我們有腳底^^y












有夠陽光的啦!! 真令人嫉妒耶~


悶騷男又開始玩起連拍




看著人家的國旗可以這樣飄揚~不由自主地有點淡淡的憂傷~唉~


要去排隊搭電梯準備下樓了


哇塞, 底下排隊準備進來參觀的人潮有多唷!!


左邊這排等待進場的是個人, 右邊那排是有預約的團體


進來後中庭就是檢查隨身行李的地方


下來一樓之後, 透過落地窗可以看到國會裡頭排列整齊的座位, 哇!! 真震撼!! 國會議員開會時並不用像台灣那樣搞排場, 坐舒適的總裁椅, 這才真的是人民的公僕啊!!!






此行到柏林還有一個重要的任務, 就是要幫菜加飯同學買一個城市系列馬克杯
所以我們在這兩天一直在找哪裡有星巴克, 看到了好多家, 最近決定在這家買
因為它就在布蘭登堡廣場旁啦, 而且柏林的城市系列圖案就是布蘭登堡城門唷!!





在排隊結帳時發生了一件非常離奇的事情~
大概有10個人在排隊結帳, 只有一個收銀機在運作, 所以覺得等了好久好久
我拿著兩個杯子, Kenny拿一個, 排在我後面等著結帳
等啊等~我突然聽到有人啊了一聲~才覺得這個聲音是Kenny, 在這moment正要轉頭看發生啥事
又聽到一個奇怪的"摳"的聲音, 來自下面, 此時我頭才轉了30%, 然後正準備往後往下看
然後又聽到有東西摔破的聲音~~匡啷啷~~!!!!!
是的!! 你沒有猜錯!!! 當我轉頭過去看地上時~~
Kenny正擺出一腳踢出的姿勢~原來在他手上未結帳的馬克杯已摔得支離破碎~
而他老兄一手拿著零錢包, 另一手拿滿零錢~
而且!! 整個星巴克裡面氣氛瞬間凝結!! 天啊~我好想笑~好想拿出相機來照~
但我實在是沒那個種~~囧~~
店員趕快衝出來一直問Kenny "Are you ok? Are you ok?"
然後趕快把地上的碎杯子給掃起來....
我看著Kenny很無辜的表情, 時在是很想安慰他又很想糗他 XD
結帳時, Kenny 又再拿了一個杯子~~
但店員只收他一個的錢, 他堅持要付兩個, 但店員也堅持只收一個
我們倆各點了一杯冰拿鐵, 趕快拿著杯子及冰拿鐵到外頭去喝~
呼....真的太丟臉了啦 ~><~
最好是有人在柏林還把這麼大一個馬克杯當毽子來踢啦 XD
(據他說法是原來杯子夾在腋下, 手上提滿小袋子又拿皮包又在整理零錢, 一個不小心就....)
後來Kenny只要有零錢就丟一大堆給我換....看來他有怕到....^^"

在布蘭登堡廣場旁一邊曬太陽一邊喝著好喝的冰拿鐵還真是享受~


今天遊客真是爆多的啦 XD


好啦, 別鬱卒了, 阿六仔來照一張吧~


距還腳踏車時間剩不到半小時, 我們把握最後時間再去晃晃
看起來這傢伙已經走出把人家杯子踢破的陰霾了~~讚唷!!(後面是國會大廈)


怎麼這麼陽光啊?!


抿什麼嘴~~




就是有這搭船遊河的啦, 下次有機會來再坐, 哈...


我們騎到剛剛國會的對岸~那棟新穎的現代化建築旁去瞧瞧, 我好喜歡這種全棟落地窗的


沿著河岸騎, 風景真的很棒哩!! 前面這就是柏林火車站了!! 才剛啟用一兩年而已唷~


我代表性放幾張照片就好啦, 沿著修普雷河岸真的都很漂亮說~


腳踏車店旁邊S-bahn車站裡頭的廁所, 一個人要0.8EU, 根本就是搶錢~


不過男廁裡頭還真的是挺炫的耶~


中午吃車站內一間炒麵, 連醬油一定都要用龜甲萬的啦~~


想不到這S-bahn小站也挺不賴的


又回到了柏林車站




大廳


車站內就有i了


我們走到外面去, 整棟玻璃圍幕真的好漂亮唷!!


第二月台13:53那班直達Erlangen


再會了, 柏林~


上車後撿了兩個沒預約的座位坐, 誰可以告訴我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XD


喔耶~我把柏林po完了~
敬請期待Hallstatt啦, 真是一個超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