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 我有沒有看過? 已經拋黃彩帶了?
季賽不是還有十多場還沒打嗎?
前三名不是沒什麼勝差嗎? 怎麼這麼早就拋黃彩帶了?
今年到底已經是職棒第幾年了啊?

思緒拉回到1992年暑假~升國一的那年暑假有幸全程參與巴塞隆納奧運
跟著國家隊一起熬夜, 每一場都不曾缺席~
我記得對美國是場拉鋸戰, 好像 9:10 輸一分
我記得對西班牙提前結束, 七局, 20比零, 張文宗創下奧運棒球賽第一位完全打擊
我記得郭李建夫完封日本, 真的太精彩了
我記得在四強戰黃忠義一局上就轟出陽春全壘打(小檜山雅仁, 後來有來中華職棒)最後5:2贏日本進冠軍戰
(天啊我po到這邊已經起了數次雞皮疙瘩)
雖然在金牌戰被古巴痛宰(好像8:1輸)

1992/7/23我第一次走進球場, 那場是象龍
因為我晚到球場, 只能在一壘味全那邊找個地方站著 (三壘兄弟那邊擠到連鳥都飛不進去了)
我永遠記得, 九局下, 兩出局, 味全進攻, 壘上沒人, 龍迷已經走得差不多了
不知怎麼搞的, 有安打, 保送, 失誤, 洪一中抓盜壘也傳到中外野
回過神來, 已經是七平, 壘上兩個人
我都還沒準備好, 羅世幸已經打出左外野三分再見全壘打
一壘這邊瘋了!! 三壘那則是一片死寂....
走出球場, 我已決定, 我要支持的球隊....永不改變!!!

1992國家隊幾乎全員於隔年加入俊國熊及時報鷹這兩支新球隊
當時的季賽說有多精彩就有多精彩
職棒四年也開始有了三連戰的賽程安排
幾乎場場是滿場的龍象, 象獅
身為窮學生的我們只好提早超早到球場排免費1000張的學生票
兩光的俊國熊
帥氣的棒球王子
鐵人一般的巴比諾, 克力士, 王漢
陳義信, 黃平洋, 涂鴻欽, 謝長亨, 黃裕登, 林朝煌等本土投手大對決
鐵補曾智偵及洪一中, 新生代原本是明日之星的白昆弘....
帝波, 路易士, 葛雷諾, 鷹俠, 哥雅, 康雷, 坎沙諾, 艾勃....

每天都聽著棒球轉播, 就連國三晚自習也一定要戴隨身聽偷聽(要是那時有ipod就好了)

甚至高中時跟樂隊同學搬著樂器就到球場去幫球隊加油
後來被教官抓包叫到訓導處狂罵(教官氣到摔印章, 叫我們以後都自己蓋)

有太多太多的回憶
太多太多場難忘的比賽

後來, 兄弟戰績下滑, 我已不曉得那幾年兄弟曾打過第幾名了
那魯灣進來攪局, 什麼金鋼, 太陽, 勇士, 雷公 =.=
爆發第一次簽賭後讓我心灰意冷, 時報鷹全部抓走, 剩下兩個(因為是從別隊轉過來=.=)
年底味全解散, 三商說掰掰....天啊!! 怎麼會這樣!!

直到, 某天, 大三時, 在早餐店吃早餐看到報紙
什麼!! 林易增今天在新莊引退賽!!
靠, 當時隊上一堆新血我全部不認識, 大概只剩林易增, 王光輝, 林百亨吧 =.=
我也忘記當天有沒有翹課了, 下午把小丸載了就從中壢往新莊騎去 (我從來沒去過新莊球場)
到球場時一壘已經坐不下了, 只好坐到三壘興農那邊去
我記得林易增五局打了一支左外野平飛安打
全場都喊盜盜盜
幹, 第一球才投出去他真的跑了
葉君璋傳得又快又準 XD, 球到了人大概差五公尺吧, 直接活逮~
中場時由三壘望向一壘滿滿的仙女棒, 還有場中的退休儀式
我第一次看棒球看到這樣眼角泛淚

之後林易增接了總教練, 陳致遠加入, 彭政閔開始爆起, 養父鐵比台灣人還要更拚更想贏.....
又再度把我的心帶回球場....剛好又遇到了第二次三連霸

還有好多難忘的國際賽(蔡仲南PK松板大輔)
馮勝賢漏掉那該死的內飛, 該死!! 隔年竟然還加入兄弟!! 真可惡!! 我賭氣不看一年!!
2004年奧運....
王建民開始發光....
今年奧運....
後....棒球真好看....T__T

下星期在台南有象獅
好久沒去看球了
該去支持一下

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