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ry#

這是五月初的事, 但當初沒po完的還是要補po一下
原來我只要旅程結束, 返家都是這麼樣的坎坷啊 ~><~

話說今年 5/3 由蘭嶼回後壁湖

原本搭3:00出發的船, 但中午Ada就接到船公司電話通知, 說船會delay半小時
傻傻的我們就在島上多晃了半個多小時
結果船入港時一看, 哇哩勒, 怎麼這麼小一台 (那不就更暈嗎@@), 跟來時是不同公司
頓時覺得不妙 ~><~
開船時已經快四點了, 比預期的還慢一個小時
我們原本預計要搭21:30的高鐵上台北, 照這樣看來時間真的有點緊迫~

開船後沒有來時那麼顛, 真是出乎意料!! 大夥也睡得香甜~
奇怪~怎麼都已經六點半了~手機還是收不到任何訊號? 我們到底開到哪了? 應該要到了啊?
奇怪~怎麼天都黑了~手機還是收不到任何訊號? 七點了耶~這樣來得及搭高鐵嗎?
終於~看到燈塔的光了~心想, 大概再半小時就要到了~但這樣真的來得及搭高鐵嗎?
七點半~奇怪~怎麼覺得燈塔還是離我們超遠啊? 跑出去問船尾的工作人員~
他說至少還要半個小時, 因為晚上看不到礁石, 所以要開慢一點, 要繞大圈一點!
天啊~這樣我們真的來得及搭高鐵嗎?
八點了~天啊!! 燈塔還在好遠好遠的地方~心都涼掉了~高鐵的票已經買了耶!! 還買團體的!!
大家開始盤算萬一連最後一班高鐵都搭不到那該怎麼辦?
有人想回高雄老家住....星期一請一天假
有人想搭和欣上台北....
而我, 至少得搭上最後一班高鐵才行!!

因為星期一一早要到台北辦公室上課
沒有跟我們一起去玩的Peter在家吃完晚飯後準備去高雄高鐵站搭車(等我們)
終於~手機通了(應該快到陸地了)我打給Peter
跟他說我們還沒靠岸, 不曉得來不來得及搭到高鐵~
看著高鐵最後一班是22:12發車, 而20:30了我們還沒靠岸, 從後壁湖到左營也要兩小時...
終於20:48我們靠岸了, 大家都狼狽地要逃下船, 拎著行李就往接我們的野雞車跑去
司機大哥從約定的六點半一直等我們到快九點, 真是超夠義氣!!
他說我們被船公司騙了(我也覺得) (這跟航空公司用的手法真是如出一徹)

上了野雞車, 司機狂飆, 車子就像沒了煞車一樣, 一路狂奔, 一路蛇行
司機邊開邊說, 你們剛剛下船還有人悠閒地在抽菸, 如果不在那邊抽菸可能會來得及...
Ada此時打電話去高鐵詢問萬一搭不上可否退票 (得到的答案是不行)
我也跟Peter一直在通話, 向他回報我們已經開到哪裡哪裡了~
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車上氣氛非常凝重....

終於, 在台一線要上88的地方, 看一看時間, 感覺有機會拼得到高鐵站
上了限速90西行沒照相機的88, 司機的油門大概都是踩到底的, 一路狂奔....
這時再跟Peter聯絡, 回報我們的位置, 他也覺得我們有機會拼得到
這時請他先去向高鐵站務員說明, 等一下我們有一堆人會衝進去搭車
不過因為要換票, 可否先幫我們換好?
(Peter說高鐵會有專人在驗票處開門, 準備章, 幫我們蓋, 蓋了就能進去)
很好!! 這也安排好了!! (Peter你這暗樁真的是功勞太大了)
從88接中山高時, 已經22:00, 還有12分鐘開車, 眼看應該是來得及
我請Peter也幫小丸買一張高雄到台南的高鐵票 XD (哪有人在坐高雄到台南的)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真的太緊張刺激了....

就在中山高要彎國十那邊, 慘了!! 往左營那邊大塞車!! 心涼了一半!!
不過這哪會難倒我們的司機大哥!?
只見他直接殺路肩狂衝 (在閘道上人家都定點) 再飆上國十一路往西
因為末端有限速(且有照相機)所以他真的有慢下來
我打給Peter說, 到了要到了, 要下車了, 再一分鐘!!
下車後, 大夥衝到後面拿行李, 再奔至手扶梯狂衝下樓 (22:09)
進了車站大廳, 驗票口看到Peter跟站務人員早已開了門在等我們....
我們一人拿著一張Ada發的車票讓站務員蓋 (小丸也接過Peter幫她買的車票)
之後再狂奔衝下月台 (此時手扶梯只有向上沒有向下, 所以那段樓梯感覺似乎特別地長)
等我們所有人都衝進列車時, 剛好關門, 開車!

噗~~超驚險!!
真的太誇張了~~
完成了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在此特地以這篇文章向司機大哥道謝~

在台北的週三晚上, Ada還找了蘭嶼團的所有人出來吃飯慶功 @@

我只能說, 這麼刺激的行程, 還是別再來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