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e#


photo from http://www.rabbies.com/

話說...
當初小亨利在網路上預訂rabbie's的Skye 3 day tours時,網站上只有Hostel或是B&B或是Hotel住宿需求選擇,並沒有民宿清單可以讓我們選,所以在到達Portree小鎮前,我們完全不曉得我們訂的民宿長什麼樣子,那種感覺好像在玩抽鑰匙的遊戲....還蠻刺激的~~

約莫五點半鐘,司機順利地載我們一行人到達了Skye的第一大鎮Portree
如何形容這個鎮的規模呢....我想最直接的說法,就是它最熱鬧的街道只要五分鐘就可以逛完了!
司機先是載我們繞行小鎮一圈,然後便沿路將我們一對對載到各自的旅館/民宿丟下車,ㄜ....是接送下車(隔天再用撿的一對對載上車)。

陸續有四對下了車,他們訂到的民宿大多也是B&B,外觀看來都很不錯,有的很可愛,有的很溫馨。
車上剩下四對,而司機卻開始往郊區開去,愈來愈覺得不妙~~
我們訂的民宿不會是在荒郊野外吧!? 希望我們不是最遠的一對....


--

還好,大概離鎮上五分鐘的車程,到達了我們的民宿,有一對同行的母女跟我們住同一間。

答案揭曉!這就是我們可愛的民宿啦....


民宿叫作Quiraing,是取Skye島上的一個地名為其名。


民宿老闆娘是一個慈祥的婆婆唷!


客廳佈置的很溫馨,地毯是紅綠相間的蘇格蘭大格子地毯~~


很有聖誕節的感覺耶~~沙發坐起來超舒服~~


婆婆領著我們到我們的房間,哇~~ 一整個是大紅色的蘇格蘭風味!
從窗簾、地毯、椅墊,甚至是冰箱上的小罐子小杯子,都是紅格子.....超妙的~~~




我想如果連床鋪眠被也是蘇格蘭的大紅格子,一定會眼花潦亂,分不出哪裡是床哪裡是地毯....


而其他房間的蘇格蘭格子色系不同喔!這間是走綠色路線....


真的是很可愛的一間民宿,雖然離市區遠了點,走路到餐廳得花15分鐘,不過還是值得推薦!

我們坐了一天的車,這樣長途跋涉也挺累的...
吃完晚餐後我們便倒頭呼呼大睡,準備隔天迎接我們的Skye之旅!


【超級豐盛的英式早餐】

幾乎來過英國旅行的人,都會跟我們說,英國的食物很難吃...
然而此行我們也吃了不少頓了,倒不覺得英國的東西特別難吃,至少與德國每樣東西都像是鹽巴作的,鹹到不行的味道相比,英國的食物真的算是好多了~~

記得頭一天在國王十字車站的民宿吃的早餐,就有吃到道地的英式早餐:番茄醬豆子、香腸、培根和荷包蛋,如下圖:

除了我不愛的番茄醬,還有略軟的香腸外,其他的跟台灣沒什麼兩樣,而且烤番茄很好吃哩!!
我還跟小亨利講:"其實英國的食物不難吃耶..."
結果他說:"等你連續吃十天一模一樣的早餐應該就不會這麼說了..."

今兒個的早餐真的是豐盛到不行,前一晚我們的房間桌上還有主菜菜單讓我們選,有煙燻魚、傳統英式早餐,還有一堆不知名的選項...


看到餐桌的擺設就覺得很棒,我們一坐下就有剛烤好的吐司和熱茶送上桌,真的是就肝心~~


除了主菜外,這邊的自助餐點樣式多到讓我們傻眼....光吃這些有的沒的我應該就飽了...

這邊是水果沙拉和牛奶麥片區


有現切好的新鮮水果和果汁


抽屜拉開有各式各樣的麥片隨便你選


哇!! 另一區也是擺滿了水果~~


吃完這一頓,我應該可以飽一整天吧!?

小亨利的主菜煙燻魚上桌,烤魚有著很特別的煙燻口感,而且兩種魚類味道不同...不錯吃~~


這是我的傳統英式早餐(還多了一坨黑黑的名叫Haggis的東西)


還好我們今天特別早起,有充裕的時間可以慢慢享用這整桌的美味餐點,一邊細細品嘗一邊寫名信片給遠在台灣的親友...ㄚ~~心情大好!!

今早的天氣原本還下著細雨,老天爺大概也感受到了我們的好心情~~
一抬頭望向窗外...我們驚見了在蒼芎島上的.... 第一道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