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下午我們繞往Skye島的另一條路線,首先來到一處很有魔戒fu的地方~

遠方山上的那顆尖石很特別,前幾天我在國家地理頻道一個非洲原住民遊英國的節目裡,
剛好看到非洲土著也有來這裡朝聖,就站在那顆巨石前唸唸有詞,當時迷霧滿天,彷彿是它散發的靈氣....

下午的天氣一樣忽晴忽雨,在路途中我們又看到了彩虹...


此時我們也剛好抵達瀑布區,趕緊下車拍彩虹!! 只是一下車,彩虹已剩下一半...


走進一瞧,漸漸淡去的彩虹灑脫的消逝了...徒留我們幾聲遺憾....


不如看看瀑布吧~~


接著我們轉往高處開,繞經一座座小山,最後司機在一處山頂上停車,領我們下車晃晃~~
哇~ 遠方的小湖,就像是台灣版的「天使的眼淚」...好夢幻!! 看小亨利陶醉的樣子!!

(從衣服的緊貼程度可以看出當時的風很大~)

小湖澄淨如鏡映照著藍天,真是美極了....




連天上的雲彩也如此迷人...




【Kilmuir Graveyard墓園】

Kilmuir Graveyard墓園在塞爾特文化保存區附近,我們造訪時天正下著毛毛細雨,為此增添些許哀愁的氣氛...墓園裡埋葬著一位叫Flora MacDonald(麥當勞??)的女子,MacDonald家族在Skye島上頗具聲望,而傳說中Flora MacDonald是一位幫助過英國查理王子逃難的女英傑!


讓我們進去墓園瞻仰一下Flora MacDonald吧! (我們竟然逛到墓園來了....)


塞爾特十字架紀念碑




戰爭紀念塔




請原諒我在車上完全沒在聽司機大哥講麥當勞的故事,而只顧著拍照和發呆...
(真相:明明就是因為英文聽力不好...司機大哥講太快,所以我只聽了兩句後就不自覺神遊了...)

註1:Kilmuir Graveyard 墓園介紹
註2:為了彌補大家,我找到了一篇blog有寫到Flora MacDonald的一生


《又見彩虹》

離開墓園後,司機載我們來到一個山坡上看........一顆樹! (大家應該跟我一樣滿臉問號???)

好像是有在電影場景中出現過來著~~大家知道這顆樹的由來嗎??
這時候如果google發明用圖片搜尋資料的功能該有多好....

大家下車後都往樹的方向走,我則被一隻小羊吸引,跟著小羊往後頭走,我爬上了一個小山坡,拿著相機一直跟著小羊...小羊見我一直追牠,快步躲到樹叢中~~


正當我還樂著拍小羊,聽見小亨利在後面大叫「哇! 好大的彩虹!!! 還有霓耶!!」
我一抬頭,看見了這景像,還以為是自己眼睛模糊看見了彩虹的倒影,眨了眨眼,真的是霓!!


此時我已顧不及雨水已滴了好幾顆在鏡頭上,又不管相機的設定了,瘋狂一直喀嚓按快門,深怕一個不留神,彩虹就又瞬間消失了~


可惜鏡頭不夠廣角,沒辦法拍下整個畫面的彩虹與霓紅...


紅澄黃綠藍靛紫、紫靛藍綠黃澄紅,這真是我這輩子看見過的最美麗的彩虹!!


這樣的美景,讓我久久無法釋懷~~


前後不到三分鐘的時間....彩虹慢慢消失.... ><"






我不由地感歎大自然的神奇...


也不由地讚嘆這片世外桃源...這座山谷可說是Skpe島上我最喜愛的地方了!! 滿分!!


回到停車處,從這兒還能隱隱約約看見彩虹,或許它也捨不得跟我們說再見..


下山途中我們看見很多黑面小羊,住在這裡的小羊們很幸福嘛!!
每天悠閒的吃草、散步...


爬上爬下...


不然就是對望.... 真是太爽了啦~~~


今天的旅程告一段落,我們回到了Portree,
而老天爺也給了我們一個happy ending...
看! 剛剛的彩虹跟著我們回家囉~~




就趁這幸福的瞬間,讓我們留下合影吧~~嘿嘿~~



美麗的彩虹繽紛,
至今在我心頭縈繞,揮之不去...
如果蒼穹有顏色,
在Skye島上,
我想絕對是彩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