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今天的重頭戲,就是參加國會大廈(Austrian Parliament Building)的導覽啦!






其實我們也是臨時起意的,原本只是進來取暖躲一下雨,結果看到不少遊客報名參加導覽,而且陸陸續續有小學生、中學生整團被帶來參觀,讓我們對於國會大廈也產生了好奇,於是,我們就報名11點的英文導覽團啦~~

入口處非常現代化


地下一樓有許多電腦提供自動導覽,介紹奧地利國會發展的歷史。


舒適的咖啡廳


11點開始每整點就會有一個導覽,我們一團大約20人,導覽員會先用德語介紹,再用英文介紹,首先就先從整個國會大廈的歷史與規模介紹起...


奧地利國會大廈是眾議院(Nationalrat)和參議院(Bundesrat)的所在地,是西元1874年由Theophil Hansen所設計的仿希臘式建築。國會大廈內有100多個房間,其中最重要的是眾議院、參議院和原帝國下議院(Abgeordnetenhaus),除了會議室,裡面還設有圖書館、餐廳、酒吧和健身房唷!

循著導覽員的指示我們上到二樓,樓梯旁牆上壁龕內的雕像是各個希臘天神。




哇! 一進到大廳就令眾人驚嘆~




共有24根柱子支撐






大廳兩旁的房間是辦公室,這個議事廳目前仍有在使用唷!




哇! 這個開會的大廳更是壯觀!




導覽員正在跟我們講解歷史...


這個議會廳原本只有364個座位,後來增加到516個座位,目前僅在國慶日等重要節日和總統大選時才會使用。

每個桌子都有個特別的設計,就是可以移動桌面,大家猜猜看這是作什麼用的呢??


嘿嘿,最大的功用就是拿來"反對"用的,往前推就會發出碰的聲音,若不滿議題,直接推桌面表達抗議,真是超讚的設計!


在這邊開會真的很有身負重任的感覺...




屋頂的透光設計使白天不需要額外開燈就能有足夠光線。


復古的走廊


這裡是新的議會廳,也是目前議員們主要開會議事的地方。


紀念品區


 



(可以買嗎?)


參觀完國會大廈,肚子也餓扁了,所以我們開始翻閱旅遊手冊找美食,找到了一家著名的餐廳,走! 吃大餐去!!

有別於早上冷冷清清的大街,天氣放晴後人潮也開始變多了~~




回到史蒂芬教堂,特別的拼花瓷磚屋頂也變的清楚許多,這個屋頂可是由近25萬塊彩色瓷磚拼組而成的,也讓史蒂芬教堂增添了這項獨一無二的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