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維也納聯合國城市(UNO City)位在多瑙河畔,又稱為「維也納國際中心」,是繼美國紐約、瑞士日內瓦外的第三個聯合國中心。整個國際中心於1979年完工,包含有國際原子能機構總部(IAFO)、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UNIDO)、聯合國反毒品與犯罪組織、全面禁止核子試驗組織等國際組織的辦公處皆設於此。



聯合國大樓設計挺特殊的,共有六棟這樣的圓弧形大樓,加上獨立一棟共有七棟大樓。


設在地鐵站旁非常方便


要進到聯合國中心,必須經過重重關卡,除了需要辦理通行證外,還需要通過安檢以確保安全。


因為我們是臨時起意前來,所以沒有事先作功課,到達時才發現開放導覽的時間只有三個小時(週一~週五11:00am~14:00pm,4歐元/每人),現在已是下午四點半,非常可惜我們來晚了,只能在外頭照照相囉~~

看著聯合國中心裡滿滿的國旗,而"我們"卻被拒於千里之外,突然有種落寞的感覺...


有許多進去參觀的遊客,都會興奮地找尋自己國家的國旗拍照合影,所以...咱們台灣人就自己帶根小國旗去吧~~(自娛)


簡單照完相,我們坐地鐵到隔壁一站,也就是多瑙河邊~
 

從地鐵站旁的露台就能遠眺多瑙河和整個聯合國中心。


河岸邊有許多遊樂設施,還有一大片的彈跳床耶~~


有感受到小約翰‧史特勞斯所詮釋的美麗藍色多瑙河嗎?


可能是天氣的關係,多瑙河沒有想像中的幽美,但也讓我們享受了一下下漫步河岸的悠閒...

時間尚早,我們決定前往百水公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