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台中市長夫人車禍
由於狀態一度不好
整個新聞佔據了80%的新聞時間
媒體又開始亂找一些枝微末節的東西來報導
甚至還從胡婷婷下機後狂追問她
問她是不是很難過?
問她是不是很擔心?
問一些屁話!!
也去追問當時市長的駕駛
問他當時是不是來不及反應?
他都已經說是了,根本就來不及反應!
然後又再問幾乎是雷同的問題!!
要是我是被問的人我一定三字經給他罵下去
馬的這些記者都智障腦殘啊?!
連出事前吃晚餐的餐廳都可以去訪問?!
看了我就一肚子火!!
一點格調都沒有!!

今天看新聞, 傷者狀況似乎有改善, 真是令人高興^^
也很羨慕能有這麼優良的醫療團隊(甚至有台大醫生下來支援)來救命
台灣真的是很溫暖
不過台灣真的是這樣溫暖嗎?

不曉得有沒有人記得11/15星期三早上七點多
發生在高速公路路竹段的飛狗巴士車禍
當場就造成三死七傷慘劇
為什麼我印象會這麼深呢?
因為當天我要出發前往義大醫院保養CT
在高速公路就看到前方因車禍全線中斷
連忙打開警廣聽狀況
竟然已經全線封閉三個小時了, 超誇張!!
等我到義大後,急診室裡有很多傷患,也有腦殘的記者
我再到CT室準備等他們結束case開始保養
突然一個接一個急診送進來
都是轉院過來的
因為都沒有名字
且在case記錄簿上都註明病危
我隔著鉛玻璃看著裡頭一個個被紗布緊緊包著的傷者
前前後後共有四個
我就這樣一直等到中午
我的心情非常沉重...

隔天去台南, 經過中山高路竹段
我看見地上觸目驚心的煞車痕(油灌車及聯結車)由內側衝向外側護欄
此時看到中央分格的小柵欄及樹木整個被鏟平
想像當時大巴士衝過來的恐怖景象
讓我心情更沉重 >"<

當天晚上完成台南維修後回高雄
一樣經過出事路段
這回是飛狗巴士的方向
由於此路段在拓寬,只有兩線道,完全沒有路肩
所以地上煞車痕似乎就是從外側紐澤西護欄一路斜向內側
然後再來是中央柵欄及被鏟平的樹木
雖然我開過此路段只有很短暫的時間
但是看著地上煞車痕從自己方向衝向對向車道
唉......想到就很沉重加難過

但是
有誰關心過該次車禍受傷的家屬?
我當天見到的四個病危傷者狀況怎麼樣了?
他們的無辜絕對不亞於台中市長夫人
但是我們的社會對他們有什麼樣的關懷?
有誰再繼續follow大巴士疲勞駕駛的問題?
有誰再繼續follow大巴士管理的問題?
有誰再繼續follow?

似乎小客車後座要繫安全帶才是大家所注意的事情吧

這就是台灣
真替小市民感到悲哀
希望大家都多保重
開車一定要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