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den Baden到底是什麼迷人的地方呢?
去過的都說超讚
而我們這些沒去過的都把它列為與新天鵝堡同等級的必遊景點

Baden Baden是黑森林北邊的入口溫泉療養地
其歷史可遠溯至遠古的羅馬時代
當時的浴場設施等都已經被發掘
19世紀時以療養為目的的溫泉設施已十分完善
為世界各國的政界,王公貴族喜愛的避暑勝地
有"歐洲夏日宮廷"之稱



為了一親Baden Baden芳澤
我跟學長6:15就出門走半小時去車站搭6:58的車
一共轉了三次才到,此時已是11:15分了



Baden Baden車站

當我們在猶豫怎麼樣去市中心時
學長發現一個ㄇㄟ,90%是日本人,就上前去問
她建議我們坐公車去,因為走路太累(顯然她有走過^^")



下車,到了市中心最熱鬧的Leopolds廣場







很漂亮又熱鬧的小鎮,我們先去找餐廳解解饞



我的,好吃的鲑魚加難吃的飯 ^^" 加一杯可樂竟然要接近 9EU >"<



學長的魚看起來很棒,他的也要7塊多,真貴哩





河邊剛好有跳蚤市場,好熱鬧唷!!
真的是什麼都有,什麼都賣,很多東西都很奇怪 O_o
學長一直想買點東西,我卻是心在溫泉浴場 *^^*

突然間,被遠方傳來的美妙歌聲震撼住了



就是從前面那邊傳過來的
趕快跑去看





哇!! 在大廳長廊上有個合唱團在唱歌(也是街頭賣藝)
不過他們挑的點真是ㄅㄦ棒,回聲超好,不會有雜音
聲音就像是黃鶯出谷一樣,真是太讚了,到現在po文都還起雞皮疙瘩

我跟學長沉醉在美妙的音樂中
突然遠方走來一對新人,是來拍婚紗的
帶團的老師怎麼能夠放棄這海撈一票的大好機會呢
馬上把團帶過去新人旁邊
新人在那邊擺pose照相
他們就在那邊唱很多情歌
好好聽,超好聽,真的有夠好聽的啦!!
我拿起手機開機打給小丸,也讓她聽一下
(此舉動太危險,後來才知道每分鐘至少100多塊 >"<)





唱了好多首之後,帥新郎從口袋掏出一張鈔票放入他們置於地上的帽中
真是阿沙力,哈哈





我也來一張唄



在聽合唱團唱歌的同時,才發現旁邊就是遊客中心啦
在裡面很快就找到我們要的資訊
哈,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



在Baden Baden街頭



背後是Spital教堂,四周綠草如茵,真是棒!!
我們已經離目的地"Friedrichsbad浴場"不遠囉







這是Caracalla浴場,也是Baden Baden最具代表性的溫泉設備
裡頭氣氛較自由和休閒,遊客也可以享受Spa設施
裡頭有室內大型溫水泳池到水柱,個人浴缸,按摩浴池,流動泳池等
但我們此行卻不是要去那邊,嘿嘿.....



看到綠屋頂沒? 就是它!!



我也來跟他照一下







Friedrichsbad浴場外觀



大廳

櫃台阿姨跟我們詳細解說如何泡
其實很簡單
全部脫光光
裡頭有很多間,都有編號,一間一間來,都有說明的

礙於裡頭沒有辦法照相,就請大家用想像的唄

1.Shower, 要沖5分鐘 (牆上寫的)
2.Warm-air bath, 54 degree C, 15 min
在那間房裡有很多木製躺椅,周圍貼滿漂亮磁磚
其實也就是間烤箱,只是很特別,上頭的天花板也是圓弧狀的
就好像在教堂裡面一樣

才10分鐘學長就叫醒我(我閉目養神)
我看他已經全身大汗了..=.=
就繼續前往下一關
3.Hot-air bath, 68 degree C 5min
哇哩勒更熱,靠,真的有夠熱,還好只要待五分鐘
我一樣躺下後閉目養神
但發現自己身體快速出汗
轉頭看學長已經全身通紅溼到不像話了
五分鐘一到咱們就趕快起來跑去下一關瞧瞧
4.Shower 5 min
呼,又是shower,不過我沒完全轉開,只有冰水
害我以為要沖冰水,沖的很痛苦,心臟都快停了 >"<
之後學長來把開關開到底我才發現有熱水 =.=
5.Soap and brush massage
這一關因為我們沒有買馬殺雞
所以就跳過 前往下一關
後來發現好在沒有買馬殺雞
那邊的馬殺雞是怎麼為事勒?
想像一下一個全裸的男人趴在床上
然後有很粗勇的德國男人拿一個刷子在你身上刷啊刷的
學長說好像在刷豬一樣,噗..
不知道要不要翻過來刷改邊ㄝ,一定很痛又很癢吧 >"<
6.Shower(有馬殺雞的才要)
7.Thermal steam bath 1, 45 degree C, 15 min
也就是蒸汽室,待15分鐘
一樣周圍都是貼磁磚,挺漂亮,但感覺得出有點年紀了
8.Thermal steam bath 2, 48 degree C, 5 min
煙霧瀰漫 @@, 後,一下乾一下濕還真的有點頭暈暈
9.Thermal full bath, 36 degree C 15 min
這一關就是像個小游泳池
水溫剛剛好,泡起來很舒服
因為有老外在,我不敢在裡面游泳 :p
房間周圍更漂亮了唷
好像在宮殿裡面一樣哩
10.Thermal whirlpool bath, 34 degree C, 10 min
這一關水超淺,大概只到膝蓋,不過我看到那個了....
就是..就是..就是..
就是對面浴池過來的阿婆..阿姨們..她們也來跟我們共用這浴池
11.Thermal kinotherapeutic bath, 28 degree C, 10 min
最後一個大圓池就是男女混浴的地方
原來學長們津津樂道的就是這個味兒
不過運氣好的學長們有碰到日本年輕女生
(聽說看到粉紅色的...ㄟㄟ..18禁..XD)
而我跟學長都只有遇到歐洲的歐巴桑跟老阿姨啦 >"<
我們光溜溜的屁股被他們看光光
真是虧大了 >"<
12.Shower
13.Ciod-water bath (immersion bath 18 degree C)
這個水太冰,我ㄋㄠ,不敢下去
14.Drying off
15.Application of moisturising cream
16.Resting area

我們在9-10-11來回跑了好幾次
也讓我有機會在最後大池裡一個人游來游去
感覺真棒
好像在皇宮裡游泳池裸泳一樣哩



這個是置物櫃
哈哈,沒辦法啦,出來才能照,而且我是偷照哩



牆上掛的就是幫忙洗豬的粗勇男士們
看到他們應該就不會想被洗了吧,羞.....





在裡頭整整待了兩個小時
泡到手腳都起皺紋了 @@
出來門口再照一張



原本人潮洶湧的跳蚤市場才過兩個小時竟然收得一乾二淨



跟學長漫步在精品街,看著櫥窗內的高級品,也是挺享受的
突然間聽到奇怪的聲音,一轉頭



哇哩勒馬車都出現了,會不會太浪漫啊!!!
上頭又坐著一對新人,定神一看好像不是剛剛那對哩
看來今天是他們的好日子,哈哈









後,不知哪裡來兩個花僮,有夠可愛的啦!!!





在旁邊有個露天的表演台
晚上有場音樂會勒
哇靠,真是過太爽,好享受唷
不過因為我的德鐵票沒剩這麼多天,我一定得當天趕回去 >"<

在徒步區內走著走著走到大馬路旁,往旁邊一看,哇!!







Baden Baden的市立教堂
隨便怎麼拍感覺都像是明信片一樣



最後走累了,坐在路邊長椅上
看著人來人往,享受著溫暖的陽光
此時下午五點,德國對瑞典的比賽也開始了
每一家賣飲料或吃的都把電視搬出來
大家一起幫德國加油
才開賽4分鐘就進球,看完重播沒多久又再進
可以想像氣氛有多熱烈
不過在這渡假小鎮的人是比較溫和啦
如果在大城市可能就會遇到瘋狂的人了

最後學長準備去青年旅館而我必須自己搭車回Erlangen
想到要再搭四個多小時就累

我利用轉車時把德國對瑞典看完
最後是2:0 兩球進球都被我看到 哈哈
從Baden Baden回紐倫堡轉了一次車,整節車廂只有兩個人
好像我的專車一樣,哈哈,真爽
不過當我一到紐倫堡,那時22:17,我的車22:45
在過地下道換月台時,一堆披著德國國旗的瘋子酒鬼,不斷地唱歌,吶喊
滿地的碎玻璃酒瓶跟散出的啤酒 >"<
還有人一直吹哨子,甚至連瓦斯氣笛都出來了
怪怪,這不是只有在台灣職棒才有的東西嗎 @@

好不容易我的火車來了,哇靠,大爆滿
上面更多的酒鬼(都是年輕人)
好臭的車廂
他們在裡面又唱又跳(衝來衝去跳來跳去唷!!)
把車廂用的亂七八糟
完全顛覆我對德國美好的印象
我只能說,德國也是一樣,什麼人都有
我開始擔心如果德國輸球會發生什麼事情了 @@

請保佑小丸到的那天我們在萊茵河
德國對阿根廷能夠有好的比賽結果

我回到家已經是23:30多分了
泡溫泉洗去一身的疲倦
坐了四個多小時的車再走半小時回來
又累積了一身的疲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