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是科隆一日遊,為了彌補前夜沒有過橋到萊茵河對岸欣賞科隆大教堂的遺憾,我們決定在參觀大教堂前先到對岸拍照。

清晨的大教堂。跟下面的紅色小福斯和兩顆樹一比,就可以想見教堂有多少巨大

我們直接搭火車到對岸的小站,才不用走很久。

唉,看著這般美景,真可惜昨夜沒有來這邊拍夜景,都是世足賽惹的禍。

旁邊的橋主要是給火車走的,不過邊邊有人行道,所以拍完照後我們直接走上橋越過萊茵河,準備去參觀科隆大教堂了。

這是大教堂外觀上的雕刻藝術,主要用來裝飾教堂入口周圍,如門楣中的浮雕和圓錐人像,題材多來自聖經故事、捐獻者,或具教育啟蒙的雕像等,全由磨光石塊砌成。


不知是人為破壞還是戰爭遺留下的傷痕,有些雕像已經不見了。

進入大教堂,深長的拱廊、四壁的彩色玻璃、精緻的石刻浮雕無不讓人看的目瞪口呆。

我靜靜的坐在教堂內作禮拜的椅子上,欣賞這巧奪天工的偉大建築,望著前面的十字架,深覺自己的渺小,不是教徒的我忽然也有種想深刻懺悔的衝動。

不過在寂靜無聲的教堂裡,不知何時忽然多了很多像我們一樣的觀光客,瞬間變的吵雜起來,一聽聲音,原來是大陸仔團,在教堂裡還嘰嘰喳喳的講個不停,胖可很生氣的瞪著他們請他們安靜,之後大陸團走後,才又漸漸恢復教堂的清靜。

禮拜儀式

因為教堂內好像不能用腳架,所以沒有拍到很多照片,我想這樣也好,我們這些觀光客本就不該去破壞教堂內莊嚴神聖的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