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可以po我在這邊第一週末的遊記了
由於照了一大堆照片, 雖壓縮後仍有200MB左右
在Med Apart上傳到被Block住
在Training center也一樣, 超過10B就動不了
在我經歷了數十次失敗之後, 我在將照片一次上傳10來張
就這樣又陸續傳到天荒地老, 總算把照片都上傳完畢

好了, 言歸正傳, 要開始說故事了!!

Kenny在星期五早上10點左右到了Med Apart
先進我房間放行李休息, 我繼續上課
老師很努力地在 12:30 把課趕完了 ^^y
原本預計搭3:18的火車, 但眼見來得及搭到1:18的
我領完證書之後飛奔回宿舍
跟Kenny兩個人瘋狂簡單收拾行李之後就衝出門一路往車站狂奔

原本25-30分鐘路程的車站我們只花不到20分鐘就到了!!
看一看時間才1:05, 嘿嘿
我們喘噓噓滿身大汗地在DB information排隊準備蓋章啟用德鐵票
我只能說老德真的是超級悠哉, 每一個櫃台服務人員跟旅客都好像在聊天一樣
我真是越來越急啊!!!
好不容易在1:15排到我們了, 我們拿著德鐵票請櫃台阿姨蓋章
但她說No English, 然後講一大堆有的沒的 >"<
靠, 我只是請她幫我蓋章, 並做了個蓋章的手勢, 可是她還是不理我
我看隔壁櫃台剛好空出來, 我再湊上去請她幫我蓋章
我猜她大概是要說我的德鐵票都沒有寫東西
我跟她說我會自己寫, 請她幫我蓋章
她就心不甘情不願地蓋了, 哈哈....^^y
我跟Kenny馬上衝去第四月台, 呼, 幾乎是剛剛好, 真是太驚險了!!

ㄟ...奇怪, 時間都到了火車怎麼還沒來?!
這時車站廣播一堆有的沒的, 聽隴某, 一看顯示器, 靠, 該不會是要慢15分吧!!


唉....沒錯!! 他真的慢了15分!!
原本我們在紐倫堡轉車時間有16分鐘
難道我們在紐倫堡又要上演一次衝下車換月台再衝上車的遊戲嗎??
沒辦法啦, 火車慢慢開, 眼見逼近我們在紐倫堡要搭的ICE開車時間
火車還沒進站 >"<
就在我們列車減速準備進站之時, 看到一列開出的ICE, 不會吧, 太準點了 >"<
就這樣, 我們miss掉要搭的那邊車 @@
好吧, 看來我們還是註定要搭原本預計的三點多的那一班IC
如此一來我們有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能在紐倫堡晃晃

反正我也還沒吃午餐, 都兩點了 >"<
我就帶Kenny去之前Allen跟Peter超強力推銷的Pizza店

今天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

又到了我熟悉的這河邊


定神一看, 好多超可愛小鴨鴨....根本就沒辦法游動, 一直被沖下下游


哈哈, 瞧他們一直往上游但都徒勞無功, 超可愛的啦


跟Kenny簡單介紹了一下紐倫堡之後(我根本就是導遊了 XD)
逛了幾間精品店(他一直說想買咕咕鐘, 我要開始慫恿他)
還有雙人牌, 哈
之後要去買Pizza上車吃囉

忘記從店外照了 >"< 哈, 這是店內


我點了一個夏威夷, Kenny點了一個素食不要洋蔥的
先桿出一塊薄皮, 再抹上醬


這是Kenny的, 來不及照製作過程, 殘念 ~><~


擺上鳳梨+火腿, 這是我的夏威夷


最後灑上大量的起司


哇塞, 送進這麼炫的烤箱烤ㄝ!!


如果在店內吃是用這種木板墊唷!! 看起來就超好吃!!
尤其是那個皮啦!! 超讚的!!


我們的號碼牌, 超可愛, 哈哈


走回車站時一直被Pizza香味攻擊, 好不容易忍到上車才打開, 歐耶 ^^y
(不過這Pizza有鹹到, 我們吃到最後剩兩片時已把水喝光了 @@)


我們的目的地, 法國東北 Alsace 省的 Strasbourg 史特拉斯堡

為什麼會去那邊勒?
有個朋友去法國找男友, 回來後我問她去哪邊玩? 她超強力推薦Strasbourg
也有個嫁給法國人的朋友也曾向我推薦那邊
因此我心底就深深地記住Strasbourg這地方
在出發前我去好多書店, 想查詢Strasbourg的旅遊資訊
不過大部份都是巴黎啦, 南法啦等等之類, 關於史特拉斯堡的都只有幾頁
所以我根本就是抱著必死的冒險決心從德國殺去史特拉斯堡
再加上我為了怎麼從德國搭火車至史特拉斯堡(法國)花了超多時間研究
(只能說我以前唸書如果有這麼認真那我可能就會上台大電機了, 哈哈....)
因為心裡還是不太安心, 拿著德鐵票真的能坐到法國去嗎?
我們趁著在紐倫堡有很多時間, 去問了DB information
好心的服務員說我們要一人再加2.2EU才行
嗯....好在有問, 乖乖的我們就馬上掏錢加買了最後一段票價 :p

從紐倫堡搭IC一路到終點站, 這可是黑森林這一帶的樞紐站之一唷


之後從Karsruhe搭IRE至Appenweier, 中途有路過Baden Baden唷!! *^^*
我們要在Appenweier小站轉車, 這邊再過去一點點就是法國囉


到Strasbourg要從第二月台換到第九月台


不過這個站超小的啊, 哪來的第九月台啊 O_o
反正先照著標示走至少不會錯


原來這個小站只有三個月台, 第一, 第二, 第九, 哈哈....
第一跟第二應該就是南北縱向, 第九月台就是彎到西邊要去法國的了!!


可愛的Appenweier小站, 如果從這邊單買車票到史特拉斯堡竟然要5.2EU >"<


從Erlangen到史特拉斯堡搭車(含轉車)約需5hr @@
所以我們到史特拉斯堡時已經是晚上8:30了

由於事前在網路上考慮要不要訂青年旅館
看了大家寫的Rating後我決定不要訂了!! 都寫的很差!! 地點也不理想
所以我決定到了那邊再找 :p

喔耶車來了, 沒看過ㄝ, 兩節而已, 上面寫著, Alsace 阿爾薩斯, 哈哈 ^^y


這列車內裝完全不一樣耶, 有像國王湖那邊搭到的QBB的感覺呢!!


車子快要到史特拉斯堡時, 我問了坐右邊的人, 一看就是個年輕學生
我問他車站附近找旅館好找嗎
他說車站出去一排全部都是旅館
哈哈, 這麼一來我就放心了 ^^y

過了萊茵河之後, 覺得似乎要到了呢!! 史特拉斯堡是個大城市唷!!
在使同時手機也收到了歡迎來到法國的簡訊
一下車, 哇, 我真的在法國ㄝ!! 哈哈....


哇...好特別的車站唷!!
傳統的建築外面加了一層玻璃罩


一步出車站, 真的整圈的Hotel啦, 哈哈
不過心情馬上由開心轉到擔心, 怎麼這幾家看起來都這麼高級, 天啊 ~><~




走在車站前半圓環廣場上回頭向車站照去




說時遲那時快, 看著眼前一家家高級飯店, 我們發現一家兩星的!!
湊過去看了價錢, 兩人房含WC竟然只要49EUㄝ!! 真是完全在我們的預算之內啊!!
我們連房間看都沒看就check in了, 因為真的累了 >"<

在房間內先拿張地圖研究一下 (連哪有好玩的都不知道就衝過來, 真是有點瘋狂 :p)


稍微休息之後我們就要出門去探險囉!!

在此要給Kenny鼓鼓掌, 他在飛機上沒睡好再加上時差竟然這樣全程跟得緊緊的又不喊累!!
真是太厲害啦, 哈哈...
第一次到歐洲, 才剛在德國把行李丟下就莫名其妙被帶到法國來, 真是難為你啦 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