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克森‧瑞士在德勒斯登東南方約50多分鐘車程
也就是在德捷邊界(易北河上游)
因為書上寫:從德勒斯登向易北河上游行駛在皮爾納附近可見沿河的峭壁奇岩
此獨特的景色越過捷克邊界繼續往上游延伸
雖然只有一張超小的圖, 但卻已經讓我嚮往不已
所以也把爬山排進我的預計行程之中, 只是沒想到會有這麼多變數....

-------------------------------------------------------------

由於我們剛剛在遊客中心有問, 如果要去薩克森‧瑞士爬山的話要怎麼搭車
遊客中心小姐叫我們搭開往"Schona"的 S1 車, 在Wehleu或Ralheu站下車? (字太醜看不懂)
但我們才剛到, 看著電子告示牌, 火車剩一分鐘就要開!! 衝上月台, 竟然就開走了 ~><~
而且下一班要等一個鐘頭啦 XD 後....
我們在月台上討論了一會兒, 那不如就先去Meissen吧
繼續用售票機研究火車時刻表, 因為單買個人去Meissen單程要5.1EU, 貴!
索性問人我們兩該如何買才便宜, 他教我們買了一張兩人同行家庭票(當日無限搭乘)
票還沒買完, 在隔壁月台的車就進站!!
我們又再度衝下去換月台, 等我們再衝上來時火車又開走了 @@
真的是有點無言....也辛苦Kenny了 :p
我後來索性去研究貼著的黃色發車海報
發現再過十來分鐘, 有一班S1列車會開到我那本書寫的"Bad Schandau" S1
好像跟遊客中心講的不太一樣ㄝ
不過我既然都靠他走了這麼多地方, 我還是決定相信它!!
就搭這班去Bad Schandau看看

火車是開往德勒斯登火車站之後再繼續往東南開
S-Bahn在德勒斯登火車站是停在兩側上方唷!!


列車出了市區之後就沿著易北河行駛, 沿途風景真是美不勝收


我覺得我喜歡這種地方遠勝於那些古蹟都市, Kenny也有與我一樣的想法


拿起相機一直狂拍










沿途有好幾個可愛小鎮


左邊開始有奇特的岩壁出現了




這一站下了滿多人的, 不過我不曉得在晃神什麼, 沒注意到這裡其實是登山的出發點 >"<
因為我一直看書說要搭到終點Bad Schandau站 @@








喔耶到了!! 時間接近下午三點, 要爬山要趕快!!! 先去遊客中心問問!!


遊客中心外貼著這海報, 就是這就是這, 我想去我想去!!


哇...好美唷!! 我也想去這邊!!


奇怪, 我怎麼推不開門?!
等等!! 什麼?! 遊客中心竟然只有開星期一到星期五 泣 ~><~
我們兩無助地走出車站, 看著公車站牌, 根本不曉得要從哪登山起
看著一堆人剛下船, 應該是從河對岸過來的
我拿著書問了個先生, 哪裡是薩克森瑞士, 我們想爬山
他隨便比了一個很遙遠的地方, 說就是那邊 XD

因為不曉得到那邊要多久, 爬山又要爬多久, 我, 我竟然龜縮了
我跟Kenny說, 我們先搭車去Meissen吧, 明天再來爬山
我忘記他跟我說什麼了!! 差不多就是看不起我之類的話!!
後...什麼?! 我是小亨利ㄝ!! 馬上再去找DB的火車司機伯伯問!!
結果那個伯伯又叫我們問另一個伯伯
他說:

"這個區域就叫做薩克森瑞士"
"如果我們要登山的話, 要從Rathen開始"

我問那爬山大概要爬多久才看得到書上照片那雄偉的岩石區

他聳了聳肩, 看來也幫不太上忙

我定神一看我的旅遊書, 靠, 真的有寫登山要從Rathen開始啦 >"<
我怎麼會沒有注意到呢?
有一班車3:08分由此站往回開至Meissen, 兩站之後就是Rathen
不過又擔心不知道要爬多久, 而且晚上住的德勒斯登青年旅館已經付錢了
還是我們要在往回坐一站, 然後爬一個肯泥希修坦要塞就好了呢?
真是令人猶豫不決啊!! >"<
Anyway, 我們又滿懷希望地搭上火車
心一橫!! 往回坐兩站, 準備無論如何今天都要登山!!
就算太晚下不來也可以住在那邊沒關係!! 林伯五及!!

Kenny說, 他覺得搭火車真的是很大的探險 ^^" (不要這樣說咩, 我也沒來過啊)
而且他也要回去改匿稱 "跟著小亨利去旅遊" *^^*
希望他對我這導遊規劃的行程還滿意啦....

火車一下子就來了, 搭上去之後一下子就過了兩站, 就是Rathen
而我們也即將開始爬山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