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sted by one#



甜的系列裡,第一個讓我想光顧的就屬阿卿紅豆杏仁茶 了!

除了是因為喜歡喝杏仁茶外,也因為從沒想過杏仁茶可以加紅豆~
印象中杏仁茶不是都只會加生的土雞蛋?? 加蛋的其實我也沒喝過~
不過看見圖片裡杏仁茶和紅豆的結合著實吸引了我!

今天因為小感冒,下班後覺得特別無力,
忽然特別想喝看看那碗熱騰騰的紅豆杏仁茶~
於是拉著亨利一起照著地址尋覓阿卿的店~


阿卿的店就位於保安宮隔壁,即海安路跟保安路口旁,非常好找~ (菁蕃檳榔真是搶鏡頭!)


除了熱的杏仁茶外,這裡還有賣紅豆杏仁冰、杏仁豆腐冰等等~ 小小的店裝潢的挺舒適~


耶~ 終於吃到紅豆杏仁茶了~ 看紅豆湯和杏仁茶交融的混搭色彩,真是讓人垂涎欲滴~


這樣一大碗才35元,杏仁的味道香濃,紅豆熟透的口感滑順,實在是很好喝~
雖然剛剛晚餐已經吃了牛肉麵,但是這一大碗還是被我喝光光啦~

亨利也吃了一大盤的紅豆杏仁冰~ 我偷吃了一顆杏仁凍,好吃!


我決定,入冬後我一定要常常叫亨利帶我來喝~

--

而過了海安路的大馬路,就是另一家赫赫有名的石頭鄉烤玉米店~
這家店之前同事有跟我介紹過,而碰巧剛好也在甜的撲克牌花色裡頭~



大概是小感冒讓我的飽足感變的有點遲頓,
喝完了杏仁茶我竟然又拉著亨利過馬路去買烤玉米~

小小的一個攤位竟然有四位工作人員,個個各司其職~ 雖是小店經營但是很有規模唷!


看這空盪盪的黑石頭推,我一時以為賣光了ㄌㄟ~
後來看阿姨把石頭炒翻開來後,露出一條條金黃色的玉米,我才恍然大悟~
我果然是沒吃過正宗的石頭烤玉米~


另一個阿姨則很認真的依照客人點的口味在牆上畫註解~ 這是鬼畫符吧!?


紙上一點一點的好像在玩圈圈叉叉的遊戲,我們研究了老半天,
發現原來一種顏色代表一種口味,畫三角形表示要加辣,加上編號就是客人點的順序了!
48, 100等數字代表是金額, 每一支都不同, 是稱重的!!
哇賽~ 真是超炫的記錄方式!!


研究完後我們才發現...
我們好像也沒跟老闆說我們要點什麼口味耶?? 而且我們編號排第幾ㄚ??
看一旁排排站的客人真不知道會等多久~

(前面這位內衣外穿的歐吉桑是誰ㄚ~~)

老闆娘說沒有特別講要什麼口味就是沙茶口味~ 還好default不是椰香口味~


看老闆頂著熱氣認真的烤著玉米,真的是非常佩服他~


耶~ 等了20分鐘後~
香噴噴的玉米終於到手,根本等不及拍照,我就把它啃光光啦~
ㄚ~ 外表酥酥的口感搭配軟軟的玉米粒,真的是超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