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ry#

記得中午在衛城時遇到的台灣人, 他推薦我們要上利卡維特斯丘陵去吃晚餐(兼賞夜景)
最重要的是價位ok (當場沒問清楚"ok"的 range 是從哪裡到哪裡就是一個錯誤!!)

從2004奧運會場再回到雅典市中心, 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 天色都暗了
我們的肚子真是餓得咕嚕咕嚕叫....
幻想著能在價位ok又能欣賞夜景的地方用晚餐, 一定是非常非常地浪漫~
說什麼我們都一定要忍到那兒去用餐!!

步出Evangelismos捷運站之後有說有笑地步行前往登上丘陵的纜車車站
路旁的建築加上夜間打燈的效果, 真的非常有味道
一間又一間的"豪宅"看得我們是讚嘆不已啊~~

突然....

我「啊!!」了一聲!! 且似乎被什麼卡住了一樣!! 另外三個人馬上回頭~~

阿娘喂!! 一度有種暈眩的感覺!! 該死的人間兇器!! 吼~
大家不斷問我:你還好吧? (但是是附帶狂笑又嘲笑的表情)
這張是後來應觀眾要求補拍的!! 瞧攝影師邊狂笑邊拍照, 所以有點模糊~


我只能說, 唉, 哇就摳連~~

在原地跳了許久之後感覺可以繼續趕路了
照著地圖轉進Ploutarhou街, 只要照著這條路走到底就到纜車站了!! 我鼓舞著大家!!
這條路不大, 但兩旁商店都是精品店, 也都是滿滿的高質感餐廳, 而且人都超多!!
我們一直走....一直走....一直....一直....咦? 奇怪, 怎麼路變得很斜, 我們一直在上坡耶~
抬頭一看, 哇靠, 怎麼有看似無止境的樓梯啦!! 是怎樣啦 XD
反正是在雅典的最後一個晚上了, 這個景點無論如何一定要攻上去才行!!
拖著疲憊的身驅爬啊爬~~天啊~~真的有夠折騰人的


終於終於終於終於到了纜車站, 吼~


因為我們四個人身上剩的歐元大概不超過50塊, 看到纜車車票只收現金, 心又涼了一半!!
沒辦法, 真的是硬著頭皮上了!! 只要身上剩下明天搭捷運到機場一人5EU就能存活了!!
至於晚餐錢嘛, 就跟他講明要刷卡, 若不能刷就不吃, 也只是這樣而已~
好!! 就這麼辦!!

纜車一直營業到凌晨, 所以是沒有問題滴




一出纜車站, 我們迫不及待跑去找個好的視野要來看看雅典市的夜景







哇!! 衛城!! 水啦!!






第一屆奧林匹克運動場(下午去的, 觀眾席全是白色大理石座椅那裡)


山頂上有好多家餐廳, 有一家view最好的, 翻了翻菜單, 一個最普通的主菜就要20-30EU
只是主菜而已唷!! 要是多點了些飲料或沙拉那還得了....真是貴得令人乍舌~~
而且還沒有那種便宜的義大利麵之類唷~~我們只好再去找別家~~

順利在第二家看到價目還ok的義大利麵, 且店員說可以刷卡
我們有跟他強調 "我們沒有現金, 只剩信用卡了!!" 他說ok!!
這時我們就大搖大擺地坐下來點餐
我記得晚餐是十出頭塊的義大利麵, 真的很好吃!!
不過夜漸漸深了, 在山頂上風徐徐出來, 感覺真的有點冷~
一邊享用晚餐一邊欣賞著美景, 再一邊閒話家常~啊~好夢幻啊~~

用完餐之後你們猜, 發生什麼事?


吃飯時才在開玩笑, 等一下要刷卡時該不會Visa machine又 broken 了吧!!

結帳時我們把卡交給服務員

過了好一會兒他跑回來跟我們說:Sorry, Visa machine was broken!!
差點沒狂笑出來, 哈哈....不過我還是有點生氣!!
我就跟他一起進去他們辦公室一探究竟~
看來他們主管也是挺緊張的, 應該是連線的問題, 因為五台刷卡機刷了都沒反應
而且也有其他客人也都沒辦法刷卡
他們一直跟我道歉, 說真的沒辦法刷卡
我就說我一進來就先講明我沒cash了, 你們也說你們接受信用卡啊!!
主管還問我為什麼沒有現金了?
我說我們明天一早的飛機就要離開了, 現金早就都花完了
但是我們四個人還有一大堆信用卡啊, 你們一開始也說你們收信用卡啊!! (有點激動)
主管不斷安撫我, 也一直嘗試打電話去尋求協助, 講一堆聽不懂的希臘文 (該不會是報警吧XD)

後來, 刷卡機終於有反應了!! 哈~
簽完名之後總算可大搖大擺地離開
這些希臘人吼~~~真的讓我是"印象深刻"!!

回飯店已經接近午夜了, 收拾收拾行李, 兩週的希臘行也在轉眼間就進入尾聲了~
啊~~原來這就是蜜月啊 XD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