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ry#

聖嚴法師說 : 每天至少說一句好話,做一件好事,發一個好願。

我們家附近有一家麵包店, 每年的元宵節都會賣手工做的湯圓~
之前小丸在唸書時就知道有這家了, 這幾年來我們也都會專程去買回來煮
有包紅豆, 花生, 芝麻, 鮮肉, 抹茶....皮超Q, 餡也很實在
雖然一盒要70塊不便宜, 但真的很好吃哩~

甚至去年冬至時我們還跑去問有沒有賣湯圓
老闆笑說 : 我們只有賣元宵啦~抱歉ㄋㄟ~

元宵節就快到了, 我們昨晚跑又去買了兩包湯圓
剛好快打烊了, 老闆邊收邊幫我們結帳, 說買三包算我們200~
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 所以還是跟老闆說兩包就好 ^^
此時老闆一直向我們推薦自家的湯圓皮Q煮不爛餡又好吃等等

我馬上回 : 嘿啊~我們每年都來跟你買耶!! (這是真的!!)
(我差點想講"連去年冬至都來問你們有沒有賣湯圓")
這時老闆超開心, 馬上順手拿起旁邊架子上一個藍莓麵包說
來來來, 這個藍莓麵包再送給你~

哇~真是親切啊~哈哈~
原來說好話會有這麼大的魔力~

-------------------------------------------------------------

今天下午去爬山, 回程開到市區亂逛
突然很想吃牛排, 剛好看到路邊一家知名連鎖牛排店, 就把小丸拉進去
(她說比較想吃韓式石鍋)
因為之前在另外一家分店用餐, 有非常不好的經驗
所以我們已經幾乎兩年沒再踏進過這連鎖牛排店
原本想說再給他們一次機會的, 沒想到......

進門時沒人招呼, 過了一會兒才有工讀生發現有生意上門了帶位

順利點完餐後去沙拉吧參觀一下, 瞎咪!!
竟然有自助式台南擔仔麵, 排骨湯, 炒空心菜, 還有很多....%$^!*#(%!%@*.....
怎麼已經改走這種路線啦?? 呵呵~

待這些小菜及沙拉吃完之後
喔耶我的牛排上來了!!
將紙巾打開舉起以防蓋子掀開來之後被濺出來的油噴到....
待服務人員一掀開蓋子, 咦? 為什麼我沒有花椰菜?
再看看小丸的, ㄟ, 小丸的有耶~
此時隔壁桌剛好也上菜, 三個蓋子掀開, 裡頭也都有花椰菜!!
心裡一直猶豫我到底要不要為了一個花椰菜叫住服務生....
但我的手已經拉住轉身要離開的服務生, 只好靦腆地說....
ㄟ, 不好意思, 我這個沒有花椰菜耶~

沒想到!! 沒想到!! 沒想到!!!

背對著我的服務生竟然只轉過頭, 側面看看我盤裡, 對我說 : " 喔? 你要嗎? "

噗~

我竟然回答 : 對!! 我要 XD

不一會兒有另一個工讀生, 拿著裝湯的碗, 裡頭放著一個花椰菜, XD
小丸說她上菜時都一直再偷笑, 唉~ 他們一定覺得我很丟人~
(算了, 沒在care的!! 不該昏倒的場合都能昏倒了, 人生沒有什麼難得倒我!!)

吃到一半, 才發現我們都沒倒飲料, 小丸說她想要喝可樂
我去自助飲料機旁, 拿了杯子, 朝可樂那邊壓下去
咦? 怎麼都只有白色的? 趕快停止, 難道這是雪碧? (喝一口, 怎麼都沒味道啊)
再試一次, ㄟ, 真的耶~ 好怪~
此時再仔細瞧飲料機上貼了一張紙條 『 如果"顏色"或"氣泡"沒有出來時, 請通知服務人員』
噗~我真的該再去找服務人員嗎? 我不要當奧客啦 ~><~
為了完成小丸交付的任務, 我特別去找了另外一個服務人員, 嘿嘿....
我跟他說, 這個出來的是可樂嗎?
她說 : 是啊, 難道不是嗎?
我說 : 可是出來的是白色的耶....
她說 : 喔? 是嗎? (此時她竟然伸手去按那個壓的地方)
.......
真的是白色的耶, 她嚇到了, 然後她說 : ㄟ, 不然我幫你找一下我們裡面服務人員

噗~算了~我還是倒紅茶就好了....
其他很多我也都不敢倒來喝....

吃完飯之後哈密瓜及西瓜都沒啥味道, 盤子上的棗子幾乎有一半都變成一半是褐色的
唉~我邊吃水果邊默默地說 : 以後還敢再叫我來這家吃我就殺了他~~(我真是自找的)

今晚草草用完餐就匆匆離去
原本想在結帳時看有無問卷可以填, 可是眼睛沒掃到, 算了~以後再也不去吃了!! 切心~

其實今晚用餐有許多感觸
身為服務人員, 我開始回想自己是否也曾對客戶幹過類似這些豬頭又不細心的事?
(好像真的有耶, 哈哈~)
不過我覺得身為服務人員, 才能更體諒服務人員的辛勞
所以我真的不是奧客啦, 除非真的遇到太誇張的 XD
我也有存好心唷!!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necat 的頭像
onecat

跟著小亨利去旅行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