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我和亨利一早坐自強號到高雄車站,和一大群凌晨坐夜車從台北殺下來的瘋狂友人會合,

坐著九人坐小巴浩浩蕩蕩前往墾丁後壁湖.... 三天的旅程即將開始,我們要去征服蘭嶼了!!

後壁湖的碼頭,對岸是海鮮餐廳


雖然我們大伙人都還沒吃午餐,肚子也挺餓的,但是想到一吃下肚然後上了船後有可能馬上又會反芻出來,不如還是省點錢吧~~

船來囉!挺大的嘛~~坐起來應該挺穩的~~(放心ing)


而且船彩繪的很卡哇依...


只是進了這道門,就不再覺得這船可愛了~


船長開船前用廣播告知我們今天因東北季風的影響,風浪會較大....

開始覺得不妙了....

接下來‧‧‧‧

長達兩個半小時漫長無止盡的煎熬... 一度讓我下定決心今後再也不坐船了!!

*********** 以下內容進食中的觀眾請勿觀賞   **************

船一開離港口,才約莫過了五分鐘,船身便開始大幅度的搖晃,突然來了一個大震盪...隨即又是左右前後的大晃動...

接著有個女生開始大叫「是誰說要坐船的!!!」

通常聽到這種歇斯底里的大吼一旁的人應該會想笑,但當下的氣氛,說有多凝重就有多凝重....

這真的比海盜船還恐怖好幾十倍...更可怕的是,才過了10分鐘我們就想下船了~~

後艙傳來一長長的作嘔聲後....此起彼落的嘔吐聲開始出現,也不斷出現搓揉塑膠袋的聲音,

這樣一陣陣毫無規律的搖晃,好幾度整條船飛離了海面,又重重的跌回海上,

 

幾位站著的旅客在摔了個狗吃屎後,乖乖趕緊找位子坐下...

好像愈來愈覺得不舒服了,我抓緊著前排的椅背,調節自己的呼吸頻率,

而左後方的大叔也不斷指揮著一旁親友的呼吸節奏

「吸氣~~~~~吐氣~~~~~~吸氣~~~~~吐氣~~~~~~」

好不容易我開始習慣了這不規律的搖晃,正想跟大海奮戰到最後時...

在我左邊隔了個走道的阿姨,坐她左邊的阿嬤忽然死命地去拉被綁死在前排的垃圾桶,

她怎麼拉也拉不動,才在想她怎麼那麼堅持時...

她吐了.....

而且在那一剎那還被我親眼看見,一大坨東西就這樣突然從她嘴裡冒出...

而這坨東西並沒有落點在垃圾筒裡,而是散落在阿嬤的身上,還有隔壁阿姨的手上....

天ㄚ...跟阿嬤素昧平生的阿姨竟然慘遭莫名的襲擊,而我親眼目睹了這慘案,

只見阿姨在簡單擦拭後,她馬上逃離了現場到後方... 留下那又濕又噁的位子和一臉慘白的阿嬤..

不到三分鐘,那位阿姨也大吐特吐了一番,果然,吐是會傳染的....

雖然我盡可能的不往左邊看,但氣味是沒辦法阻擋的了的,所以硬撐到最後半小時的我也忍不住投降...

還好中午只吃了一些洋芋片,所以我只有反芻一點點東西....但那種嗆鼻的味道現在想起來還是有一點反胃....

忘了說,坐在我右邊靠窗的小亨利,也有四袋的戰利品....

故事還沒結束,在船終於快要靠岸時,我左邊走道的那位阿嬤,在吐了幾回昏睡後也醒了,她身上的髒污已半乾,

接著阿嬤開始快速撥掉她身上的固體物,到處亂撥,就在那一剎那,我覺得我左手手臂一陣涼,有某一小顆東西彈到我手臂上了!!

天ㄚ!! 我根本不敢看是啥東西,我死命快速地甩掉,雖然才不到0.5平方公分的面積,還是讓我一想到就渾身發麻!!

太可怕了!!

船終於靠岸,真的有重生的感覺,我們都虛脫了!!

而綁在走道上的垃圾筒已經滿載,一袋袋乳白色的塑膠袋,有些沒綁好還溢了一地...

天阿,我竟然被困在這樣的環境裡兩個半小時~~

*********** 以下是小亨利補充   ***************

這段是Henry補充在船上是如何渡過2小時45分的

開船前, Ada開心地分給我們一人一顆暈船藥

我這輩子從來沒有暈過任何大大小小的船, 車, 飛機, 唯獨上次在冰島賞鯨破了功 XD

這次想說我就不信, 這海面看起來可是風平浪靜呢, 絕不再發生!!

但小丸硬是要我吃, Ada也說 : 吃啦!! 你狀況超多的!! 給我吃唷!! (大家想到的都是結婚那天XD)

好吧, 我跟小丸在上船前一人吃了半顆的暈船藥

這下我可就不會暈了吧, 看著船來了, 我等不及跳上去

因為比較慢上船, 所以後半段都被坐滿了, 只好到前面找位子坐 (後來才想到連搶位子都是有學問的)

一上去先逼自己睡覺, 雖然沒有睡著, 但可以感覺到真的是顛得挺厲害的

突然!! 船飛起來了!!  再像失速一樣自由落體墜落在海上, 狠狠一撞!!  我被撞醒了!! 睡意全消!!

真的是超可怕的!!  而且, 我似乎有一絲絲不舒服的感覺了....完了....

其實我一路上都不太敢看時間, 因為我害怕, 當我知道我還要多久才能逃下船時, 會有多麼煎熬

但我看著前座背面鬆緊袋子裡的兩個塑膠帶, 越來越覺得它們在招喚我....

我不敢往四周看 (我坐最靠右靠窗) X X X  (走道)  X X 阿嬤 小姐 (走道)  丸 某阿姨 我(窗)

但我似乎聽到此起彼落的....ㄅㄦ.....噁ㄦ......還有搓塑膠袋唏唏穌穌的聲音....

我不想看到但我會聽到

我不想聽到但我會聞到

OH~~NO~~天啊!!  我....我....我.....

趕緊打開一個塑膠帶.......

嘿嘿.......我又見到上船前我吃的波卡洋芋片了

這回除了海苔口味之外還多了一味.... 嘻嘻.....

之後的一路上我都是一手抓前面椅背 (真的顛得太厲害了)

另外沒有感覺來的時候就用力深呼吸 (但又怕吸到.......天啊~~)

我一直不敢看時間!!  我一直告訴自己一定要堅強地活下去!!!

當我把第二個袋子都用完時, 我轉過頭無助地看著小丸

用眼神請她去前面柱子上幫我再拿塑膠袋 XD (小丸那時還沒破功)

後來坐我跟小丸中間那個阿姨也破功了

最恐怖的是, 她吐到一半時, 船又摔了下來, 她往右邊一靠

她那袋溫溫的碰到我的大腿啦, 我穿短褲耶, 嗚....超溫的啦....天啊!!!

不過還好她沒有讓那些東滴在我身上

不然我一定打開我手中的東西倒在她頭上

哼!! 誰怕誰!! 要比來比啊!!

我吐到沒東西吐了, 但還是一直很反胃, 一直一直一直用力收縮著 XD

我又想到冰島那次真想跳進大西洋裡那種絕望的感覺

唉, 真想馬上回台灣啊, 嗚嗚....

終於感覺船有比較慢了, 比較不顛了, 小丸示意我, 看到窗外的陸地了

我真是虛脫到....唉....今摳連....再也不敢坐船了 XD

真不敢想像兩天後還要搭船回台灣, 嗚嗚....


************************************

從彷若地獄的船艙中逃出來,看見這片詳和的港口,有作夢的感覺....


今天的天氣看起來的確不大好


明明還沒開始玩,我們就已疲憊不堪,領了車後,大家只想趕快先到民宿躺一下...


後面這兩位友人都沒吐唷!超強! 給他們鼓鼓掌!!


路過奇特的龍頭岩也沒力氣欣賞


風浪真的挺大的呢!


蘭嶼這裡除了到處都是羊、到處都是雞外,還有處處可見到處散步到處拉屎的小豬...


在繞了大半圈蘭嶼後,我們終於抵達了民宿...「馬鞍藤民宿」


大通舖房間


因為房間數不夠,因此我和小亨利以及另外兩個友人借用了隔壁家的民宿...

我們的房間鬧中取靜,而且風景很棒哩!


這片美麗的風景應該算是這悲慘的一天裡唯一的慰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