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nry#

嘿....終於po到去年10月底的行程!!!! XD

前情回顧:
2011‧法德【1】飛行時花緒
2010‧法德【2】行程安排

溫習完我們之前PO的行程後,準備好跟著我們遊覽美麗到爆炸的德法邊境了嗎? GO!!!

清晨抵達法蘭克福, 天剛微亮, 出關後很快就找到了租車櫃台, 這是第一次跟Hertz租車, 櫃台交給了我一支 BMW 的鑰匙 (哇好興奮!!), 並告訴我車停在第幾號停車格


租車時我只填需求:自排, 加選GPS, 糾~~~竟會給我什麼車呢??
竟然是 318i 啦, 好爽唷 ^++++^ 完全就是部新車


內建GPS, 害我也好想買一台BMW~~


一路上車超多, 霧又大, 無法飆車


往南開久一點之後就順暢了~太陽露臉之後整個就是個絕佳天氣!! 小小飆了一下, 兩個多小時後就到了今天第一站, Strasbourg 史特拉斯堡


Alsace在法國的東北方, 剛好在德國西南方, 黑森林的旁邊~(map from "Maps of world")


史特拉斯堡 (法語:Strasbourg,德語:Straßburg),也譯作史特拉斯堡,位於法國國土的東端,與德國隔萊茵河相望,是法國阿爾薩斯大區和下萊茵省的首府。史特拉斯堡市人口約27萬,而若計及周邊市鎮構成的城市圈則人口超過64萬,是法國東北部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法國人口第七多的城市(2008年)。史特拉斯堡是東北部的經濟支柱之一,第二產業發達,種類繁多,第三產業以金融相關產業與商業研究和諮詢的公司為主。史特拉斯堡還擁有兩個產業聚集區,分別關於生物製藥科學(Alsace Biovalley)以及未來交通工具(Véhicule du Futur)。

史特拉斯堡目前屬於法國領土。但是在歷史上,德國和法國曾多次交替擁有對史特拉斯堡的主權,因而該市在語言和文化上兼有法國和德國的特點,是這兩種不同文化的交匯之地。谷登堡、加爾文、歌德、莫扎特、巴斯德等德法兩國名人都曾在史特拉斯堡居留。

史特拉斯堡雖然只是法國第七大城市,但是它與日內瓦、紐約以及蒙特婁一樣,是少數幾個並非一國首都,卻是國際組織總部所在地的城市。史特拉斯堡與比利時的首都布魯塞爾一樣,駐有歐洲聯盟許多重要的機構,包括歐洲理事會、歐洲人權法院、歐盟反貪局、歐洲軍團(Eurocorps)、歐洲視聽觀察,以及著名的歐洲議會。(台灣去申根免簽就是在此通過的啦!!)

史特拉斯堡是法國乃至西歐公路、鐵路和內河航運的重要中心。史特拉斯堡港是萊茵河沿線的第二大港口,僅次於德國的杜伊斯堡。該市也是萊茵河航運中央執委會的駐地。

史特拉斯堡的歷史中心位於伊爾河兩條支流環繞的大島(Grande Île),這一區域擁有中世紀以來的大量精美建築,包括史特拉斯堡大教堂與小法蘭西,198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這也是首次有一個城市的整個市中心區域獲此榮譽。
(From Wikipedia)
--------------------------------------------------------------------------
當初在朋友的強烈推薦下, 去了一趟史特拉斯堡, 便深深地被他吸引~
史特拉斯堡優美的市容, 不論古城區還是現在建築區, 還有那美麗運河旁的木屋們~
還有每年的聖誕節, 這邊也都會有世界馳名的耶誕市集唷!! (真希望哪年有機會可以在歐洲過聖誕節)
因為我才會想趕快也帶小丸來這邊~(可惜兩天真的太短了)
--------------------------------------------------------------------------

Strasbourg旅遊官方網站

城區沒啥遊客, 也沒啥商店開門, 大家似乎都還在賴床~~


忘記多少錢了, 但最久只能停"2小時", 而且貴桑桑....(第一次在法國停車, 有點緊張, 投幣後會依照你投的金額決定你可以停車的時間, 將列印出的小單子放在方向盤前面即可, 不收鈔票) 無奈我初抵達, 硬幣不足, 這二位小姐也湊不齊5EU硬幣, 所以我把身上全部零錢都投進去, 還沒辦法停到2hr, 嗚呀~


這區就是史特拉斯堡裡著名的小法國區, Petite French, ^^ 真是讓人懷念~




十月底的Strasbourg, 說話都會有煙唷~真的很冷!! 但秋天的Strasbourg真是美呆!!


在德法邊界的史特拉斯堡也有著許多德式的木屋 (因為戰爭時此地總是兵家必爭之地, 所以主權易主多次)


美麗的運河~


嘿嘿, 觀光船來囉~


橋上有巡守員, 當船要開過來時他就會將此橋旋轉 90 度, 讓船過了之後再將橋轉回來






先尋找落腳處, 因為停車實在太貴了, 第一次嘗試住Ibis, 只要加8EU就能停24小時


又甜又便宜的小蕃茄~


真是喜愛這種味道的建築


這畫家畫的畫都很細膩又很有Fu唷~ (不過價錢也是有點不食人間煙火XD)


小法國區就這個View最常出現在明信片上囉~


哇....瞬間湧出來大量的遊客 XD






小法國區旁邊的小運河關上了, 灌滿水之後會滿到將深綠色的青苔都蓋掉唷~


等水位跟外頭水道一樣高之後, 閘門便會打開, 大玻璃觀光船就可以繼續行駛


這一對不錯唷~互相意愛~ *^^*




終於等到遊客都清場了, 悠閒地來一張~


這戶的屋頂真多鴿子~


晃到了火車站, 還是沒什麼人耶~我們真的有這麼早到嗎 @@




大門口


從火車站前的廣場照的, 白天因為外面陽光較強, 反射導致外觀看起來像顆玻璃的蛋, 可是晚上可就完全不是囉~


午餐, 隨便覓食, 先吃飽再說 (法國的東西真是不便宜)


喔耶終於熬到可check in的時間~房間還挺舒適的~


放完行李, 把車移至指定的停車場, 總算一切都安置好, 要出門好好逛逛囉~~
(在剛剛兩小時內我們完成了這麼多事情, 呼~好像急行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