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ry#

今天行程是去位於京都西邊的嵐山, 首先我們到四條大宮站搭"京福電鐵". 是只有一節的可愛路面電車


就像是台公車一樣, 好多上班族都搭這個內.


京福電鐵有兩條線, 分別是北野白梅町到天龍寺前的嵐山站的北野線, 另一條則是我們由四條大宮搭的嵐山本線


小火車穿梭在市區內, 還挺有趣的~




到了嵐電嵯峨, 下車後去尋找JR嵯峨嵐山站, 為了搶搭一大清早第一班車, 我們真的很早出門. 小鎮裡路上人不多, 很清幽, 加上開得茂盛的櫻花, 現在滿腦子都是待會兒看到整片山頭滿開的粉紅色櫻花, 哇哈哈....


我們接下來要搭的是另一復古的蒸汽小火車, 嵯峨野號 http://www.sagano-kanko.co.jp/


有清楚標示出對號的小火車


人生地不熟, 只好買來回票 (原來回程可以搭JR說, 便宜又快 XD) 還有一種更刺激的可以搭船回來, 但票價實在是太驚人了!! 好像三千多!! 只好作罷~


候車的同時去車站前廣場拍拍照~ (這應該是退役的蒸氣火車頭)


連這樣也都能賣, 厲害厲害!!


開放入月台了, 等了好久才輪到我們拍這個view~








竟然是木板椅+坐墊 @@


可愛的列車長開始廣播, 要準備發車囉~


小火車徐徐前進, 路邊都是櫻花啦, 哇哈哈, 好期待待會兒看到滿開的盛況 (流口水)


數分鐘後, 鐵路沿著保津川行進, 開始有峽谷的view了 (不過怎麼好像幾乎沒有櫻花勒)


天啊都是花苞!! 那ㄟ安內啦~




真的要哭了


大概因為是春天, 水量看起來沒有很大說 (這邊可以搭傳統的船順流而下)


途中經過幾個比較漂亮的景點, 火車會停下來, 讓大家拍拍照~


可惜了櫻花沒盛開, 這兒在秋天時也是著名的賞楓名所唷


哇!! 真的有人在划船!!


看起來真的很傳統, 不過想到這不小的船要過剛剛那些有點激流的河道, 就還真的挺刺激的呢!!


到龜岡了, 小火車停幾分鐘後馬上回程, 我們選擇在這邊停留一小時, 想好好逛逛這邊~


就是這戴面具的傢伙把小朋友嚇得號啕大哭 XD


就是這個小朋友在, 車上看到這戴面具的傢伙, 馬上大哭, 就算戴面具的人馬上換成可愛卡通的面具, 小朋友還是狂哭 (害我想大笑)




遠方的櫻花如果都盛開的話, 蒸氣小火車通過櫻花隧道一定是無敵浪漫啊~(自己在陶醉)


小火車回嵐山了, see you later~


看!! 小火車通過粉紅的櫻花隧道時超浪漫的啦!! 訴不訴啊?


什麼功課都沒做的我們走出車站前先拍個旅遊地圖, 想說可以找個地方去晃晃~


無奈這兒的荒涼讓我們傻眼了 @@


四處晃晃


原本想走到搭船處拍拍照, 沒想到路標指示竟然要超過半小時, Orz, 我們只好就近走到河邊與漂過的船打打招呼~


大家好呀~~


候車時看著播放的短片, 吼~~就是這個view啦!! 真是太銷魂了!!


小火車又出現囉~


要上火車時我傻眼了, 我的國中同學竟然就在我眼前下車!! 他鄉遇故知的感覺真是神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