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最大河多瑙河全長2680km
橫貫歐洲大陸, 流貫黑森林最後入黑海
在德國境內流經烏姆, 雷更斯堡, 帕紹等
都是走過歷史與繁華時期的城市

而這次我打算去雷更斯堡!!
因為雷更斯堡有個大教堂
我想, 在星期日一定也有望彌撒
故排在這一天去

說這麼多.....跟我們一起出發啦!!

------------------------------------------


車站走出來右前方的公園
秋末的陽光斜斜地灑在滿地黃色的落葉上
真美!!


走出車站後往前走沒多久就看到遠方大教堂的尖塔
感覺跟科隆大教堂還挺像的勒


13世紀動土, 16世紀完工
為巴伐利亞地方代表性的哥德式建築







因為我們抵達時裡頭剛好在望彌撒, 禁止拍照
我們站了一會兒, 聽了一下合唱團的詩歌後就先去參觀其他地方


教堂前方


旁邊一間小教堂


小教堂裡頭, 沒有那麼華麗的裝潢
但給人相當平靜祥和的感覺


一個廣場(哈, 我真懶)


走著走著, 走到河邊囉


哇....多瑙河啊!!!
不過多瑙河不是藍色的啊?!
為什麼小約翰史特勞斯的那首叫"藍色多瑙河"呢?
還是維也納那段的多瑙河才是藍色的?
下次有緣再去維也納, 哈哈...










過了橋到了河的對岸, 才發現想往市中心照卻是個失敗的大向陽 /___\


前面這座石橋, 是德國現存最古老的石橋
傳聞歌德也在橋上望景抒發興嘆


要走上石橋囉






石橋上






好像是橋上照的ㄝ >"< 忘了








水流量很大唷
這邊有定期船班開至奧地利的維也納呢
下次看誰上完課可以來這邊搭船一路玩至維也納也不賴


咦? 怎麼這麼多人圍在那邊啊?
該不會就是書上說最有名的那家香腸店吧?!
衝啊....


就是它啦!! 喔耶~~趕快搶個好位置坐下來點餐


12世紀建橋之初為供應工人們飲食而開業的
提供炭火慢煎的細香腸搭配酸泡菜沙拉套餐
算一算...有900年歷史了呢!!


我們就坐在這多瑙河畔的露天用餐區
享受著溫暖的冬陽
伴隨著涼爽的微風
清新的空氣
多麼悠閒的氣氛啊!!
靠....我們竟然在多瑙河畔享用香腸大餐啦!!!!!
SONG!!!


根本就是紐倫堡小香腸
一條一歐元 @@
大口吃香腸配酸菜並大口喝啤酒
唉呀真是太享受了....


招牌下方就是這家有名的"有歷史的香腸店"
我竟然沒有一張照到全貌啦 XD 泣....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回去大教堂
望彌撒差不多做完了
可以讓死觀光客拍照 XD












每次進到教堂真的都會有種心靈平靜的感覺哩
好神奇唷!!



接下來幾張都是走回車站的路上拍的路邊建築











或許是酒精作祟
明明方向感很好的我竟然在回頭往車站走一陣子之後迷路了
然後又走回河邊 XD


不過該好補拍這一張, 我真的來過多瑙河了哩....^^y

重新將自己定位後終於找到回到火車站的路
腳真的好酸唷 @@


回車站後看了看時間, 要一個多鐘頭後才有直達RE
我們就先到車站前公園找張椅子坐下享受另一種悠閒的feeling






就是在這浪漫的地方Man's talk....XD












回程, 告別Regensburg
好美的綠色草地跟多瑙河唷.... /___\


哇...有人在玩熱氣球ㄝ....


由於此班車過紐倫堡後會到班堡
反正都買Bayern Ticket了不搭白不搭
就衝班堡一趟
途中路過這一站
就是我們CT工廠跟HSC的所在地唷!!






到班堡了, 風景真美, 可惜太陽要下山了
逛沒多久我們就打道回府


















小威尼斯之稱唷


彩繪得非常漂亮的建築






這香腸也太長了吧 =.=
不過在德國就是這樣
鹹歸鹹, 肚子餓了還是要趕快吃

班堡還真的挺不錯的,也是世界文化遺產唷!!
下次有機會再來啦, 反正最近, 哈哈....

耶...我補po完了!! ^^y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