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火車, 往西北方開去, 路過這個熟悉的地方
再會了, 德勒斯登....
再會了, 小黑喵....


大約40分鐘不到, 我們就到了沒在旅遊計劃中的Meissen


感覺這邊真是個小站!! 我們原本想要寄行李在置物箱啦, 竟然沒有 ~><~

車站旁沒有遊客中心也沒關係, 這張地圖拍起來放在相機內就對了!!


研究了一下地圖, 估算一下我們有的時間, 大概規劃了一下逛的路線
由於之前完全沒有做這邊的功課, 真的是豁出去了啦 XD
我之前在背包客棧也看到有人問這邊
他也是想去德勒斯登, 然後也想順道拜訪Meissen
所以我才會想說, 德勒斯登如果沒要待太久的話, 那不如就多去一個地方吧!!

我的旅遊書上是這樣提到Meissen的
"世界知名的瓷器鎮‧從德勒斯登往下游走馬上就到達麥森
除了瓷器之外, 當地也盛產葡萄酒‧
這種只在當地喝得到的葡萄酒是德國罕見的澀味葡萄酒
麥森的舊市區有很多古老的建築
市街殘留著中世紀風貌"

就這樣....@@

小鎮看起來不大, 主要的景點也都在可愛的市中心


今天真是個ㄅ兒棒的大晴天呢!!


看到i我就開心, 下面那個是Meissen磁器的製造工廠唷!!


不過有點小遠, 掐指一算, 我們大概不夠時間去那邊了 ><"
不然還真想去看看, 是什麼樣做出來的小茶杯一個要200EU XD

哇....車站出來一拐個彎就看到此美景!! 喀喳喀喳照了超多張啦!!!




這位開心的陽光男孩也要幫他放一張上來才行


我們就是沿著易北河走然後左轉過橋往城區走去


美啊




哇塞, 在這邊騎腳踏車真的太愜意了 XD








邊走邊拍, 真是太美了!! 隨便拍都像明信片一樣






Kenny也狂拍, Kenny嫂說Kenny露臉照片太少
以後我會多注意, 拍謝啦...哈哈....




要過河往市區走去了




一彎進城區, 看到超多家的瓷器店啦


千萬不要小看這些小東西, 一個杯子要將近200EU!!
還好今天是星期日, 只剩Window Shopping, 哈哈....免花錢....


進入小鎮了, 覺得這樣的景色跟Baden Baden有點像ㄝ




這一家是德勒斯登銀行呢!!


可愛的小廣場




街道都不大, 隨處可見Meissen瓷器的招牌




可愛的小房子


無意見在某個小廣場發現了遊客中心, 星期日竟然有開ㄝ!!
跟他們要了份地圖, 問了該如何爬上去上面大教堂及Meissen工廠該怎麼去
不過由於我們所剩時間不多而且又背著大小行李實在沒辦法兩個地方都逛到(剛好反方向)
心一橫, 上教堂!! 因為在高處, view一定棒!!
Meissen工廠就留待下次有機會再去吧....

過了這小廣場就要開始往上爬了


越爬越高了, 越來越接近大教堂








爬到流汗了, 就快到了


越爬越高了, 漸漸又看到很棒的view了
加上偏光鏡拍起來的天空和雲真有立體感跟真實感, 讚!!




爬到這, 過了這城門轉個彎就要到了






Meissen大教堂


結果因為12點開始有儀式, 要到下午一點多才再開放給遊客參觀
無奈我們那時就要去搭車啦 ~><~ 只能說跟大教堂無緣
不然我看明信片, 裡面也是挺素雅挺漂亮的呢!!






沒辦法進去參觀, 其實我最愛靜靜地待在他們大教堂裡了 :(
大教堂底下有一些感覺歷史久遠的石碑




既然沒辦法進大教堂, 我們就趕快去找個能看得到好的view的地方


就是前面啦!! 已經好多人趴在那邊了


哇....


爽ㄝ, 怎麼這兩天都一直在從高處俯瞰啊? 真爽....


猛拍


狂拍


真是個可愛的地方!!



我好喜歡這些雲唷!!












有河流流過的小鎮加上藍天白雲就是美啊!!












御用攝影師來一張唄


可惡, 背光, 照起來太暗了 XD Kenny嫂我對不起你


面對教堂右側有一排餐廳及紀念品店


如果進了餐廳到後面用餐就是這樣的view啦


哇...這個人家前面的平台有很棒的View唷!!








哇...準備走回山下時, 走過這條小路, 原來它底下就是我們要去大教堂時穿過那地方呢


這樣拍下去也有春天的感覺!! 我是跟著Kenny拍的 XD




矗立在路邊的觀光地圖


下山我們選擇走不一樣的路


在這邊連水溝蓋都是Meissen, 真不賴
要是台灣有這麼可愛的水溝蓋應該是被偷光光吧 XD


沿著小樓梯向下, 穿梭在小城裡漫無目的地走真是悠閒自在(有瞄準車站的方向啦)




隨便抬頭向上照, 天氣怎麼這麼棒啊?!


路邊一隻小野貓, 好像有聽到我在喵喵叫唷!!


抬頭望回剛剛爬過的大教堂


這個雲真是太夢幻了






別有味道的小路




喵嗚喵嗚, 不要跑啊!!


走回河邊了, 要準備去搭車了


隨便拍隨便美啊!!!






























雲真的是有可愛到ㄝ!!






走回車站了, 雖然只在Meissen短暫地待了2-3小時
但我還是深深地著迷....


台灣的天空有這麼藍嗎




路邊的啤酒招牌, 補充一下, 昨晚在德勒斯登就是喝這啤酒
是店裡服務員介紹的, 是薩克森州最有名的啤酒


在車站等車時我研究了一下這東東, 終於, 我懂了
VVO是這個州的交通票, 紐倫堡那邊就是另外的名稱


可愛的小火車


回Erlangen大概要搭四個小時的車, 沿途仍然風景如畫!!


為什麼車廂內沒有播放貝多芬的田園交響曲啊?!




我們在這可愛的小鎮轉車去萊比錫




萊比錫車站換車時只有短短幾分鐘, 狂衝啊!! 沒辦法好好照相






在慕尼黑轉車時快速買一客香腸+麵包充饑


每次搭火車都看到這種在火車站不斷上演的送別劇碼 XD


回到Erlangen是傍晚六點, 天空依舊是藍得漂亮!!

















帶Kenny去吃冰淇淋店旁邊的中國餐廳, 吃到熱炒真是想流淚


死觀光客一定是要多照幾張讓人感動的食物的


Kenny一下就耙完飯了, 再加一塊, 結果來了超大一碗, 笑死我了


哇塞, 這隻狗也太幸福了吧!!


喔耶回家了


看這一身行頭就知道是死觀光客, 快來跟Med Apart照一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