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布蘭登堡是柏林的象徵,見證著德國的歷史,而就在它幾條街之隔,就是猶太人大屠殺紀念碑園。
或許這是刻意的安排,也或許只是巧和,這樣的場景對比似乎過於強烈,但它們都是在陳述歷史的記憶..

紀念碑園就座落在熱鬧的城裡,照理應該是充滿吵雜與喧囂,但走進園區,卻感受到一種肅穆、沉默的氛圍...






愈往裡走,這一個個的灰色方格子高度愈高...


不知不覺,我們已身陷在方格陣裡,往前是看似沒有終點的出口,往上看,有種摸不著天際的孤獨感..




我想每個人走進來,都會深深地被這些方格子所震撼,周遭彷彿都安靜了下來..




(小亨利在演什麼內心戲...)


園區後方有個地下室,也就是紀念園區的的入口,免費參觀。




這裡和猶太博物館不同的地方,是這裡所紀錄的,全是二次大戰期間,關於猶太人遭受迫害、屠殺的那段悲慘的歷史。






 

和我們一樣的平凡猶太人,卻曾被世人所遺棄...


進到另一個展示廳,一片黑暗,地上一則則的故事,是被遇害的猶太人所遺留的書信故事,每一則看了都讓人鼻酸....




What is my life worth even if I remain alive?


My poor baby, I'll never see you again....


在出口處有個互動式的螢幕,點選某個國家會顯示該國的集中營地點...很難想像當時德國人會在各國蓋這麼多的集中營!




步出大屠殺紀念館,有種說不出的沉重感....


從這兒可以望見遠方布蘭登堡城門上的銅像,以及國會大廈的玻璃圓屋頂,凝視著遠方兩張緩緩飄揚的德國國旗...














出了園區,街上傳來陣陣的歡呼聲,看來今天的足球賽德國隊贏了~


瘋狂的球迷揮舞著大旗~~




這麼大的旗子! 這人的臂力了得~~






時候不早,我們該去見我們神秘的友人了..(她吩咐不可洩露她的身份)


這名神秘友人目前在法國唸MBA, 精通英德法日中文, 目前好像申請到瑞士某家知名公司實習, 超讚!! 加油!!


我們來到她幫我們訂的一間餐廳, 真的很讚唷!!


他鄉遇故知感覺真是神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