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nry, One #

昨夜的Hotel沒有冷氣,一開始睡的有點悶熱,但因為一整天的疲憊,我們倒頭呼呼大睡。今天一早醒來,享用了豐盛的早餐後,繼續我們的柏林踩街去~

首先先繞進柏林工業大學,整個校園空盪盪的,大概都放暑假回家去了吧! 眼尖的小丸又看出這是圖書館,不過竟然是叫Volkswagen耶!! 那不就是國民車「福斯」嗎?


接著我們沿著6月17號大道(Str. Des 17. Juni),準備進到Tiergarten~


兩旁氣派的城門,筆直的走到底就是布蘭登堡大門...


疑,城門旁有一個跳蚤市場耶! 我們騎進去瞧瞧~~




好多特別的古玩意兒,真想買回去~~






好像是把家裡不要的東西都拿出來賣了...


 

收集徽章的人應該為之瘋狂吧~~


小時候很怕這種小精靈 XD


這....還能發出聲音嗎??


超古老的磅秤!


 

逛完神奇的古玩市場,我們騎進了Tiergarten,這裡跟慕尼黑的Englisth garden一樣十分清幽。


樹林茂密到彷彿走在森林裡頭...






我們在公園裡悠閒地騎了好久好久,總算到了位於公園中間的勝利女神紀念柱(Siegessäule)。阿~ 好可惜,正在維護中! 德國人真可愛,外頭的圍布還用畫的,下頭還有人群圍繞,遠遠看挺逼真的...


原來昨天的世足賽就是在這邊轉播!! 後!! 可惜沒參與到!!


接下來我們穿過布蘭登堡城門,一路往博物館島前進!


這是德國歷史博物館


這裡也有一個小市集,主要是賣畫和一些藝術品..




 





 

 



厲害的來了!! 這位大哥超強,他透過快速的摩擦杯緣產生不同的音階,演奏了好幾首美妙的曲子,真的是超強!!


超多人投錢!!


十分酷的大哥




聽完了一兩首曲子,我們佩服的五體投地,這是他出版的CD,厲害!!


接著我們來到博物館島上最負盛名的"貝加蒙博物館"。




記得在出發前曾上博物館的官網查詢過, 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日博物館免費!! 但還是要10多塊耶!! 嗚~


考量到我們沒什麼藝術欣賞細胞,我們還是選擇逛逛旁邊的紀念品區就好了...




這張明信片就是Pergamonmuseum裡最有名的古希臘貝加蒙祭壇,至今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當初是由德國考古學家在1878年發現後拆成一小塊一小塊運回柏林,再組裝起來的!




隨後我們騎回到剛剛經過的洪堡大學,門口有個二手書攤..


洪堡大學(Humboldt-Universität)是德國最著名的思想家的誕生地,哲學家黑格爾(Hegel)、叔本華( Schopenhauer)、詩人海涅(Heinrich Heine)等人都來自於此,德國首相俾斯麥也是這裡畢業的唷!










哇~普朗克嗎?


出了校園,我們在門口發現有人在地上擺花,上前一看,地上嵌有一個小牌子...




今天應該是個特別的日子,紀念遠方這位二次大戰被放逐的化學系猶太學生...


洪堡大學的資料:
Marion Beutler (15.08.1905, Berlin – 5.5. 1942, Kulmhof, Deportation am 29.10.1941 nach Ghetto Litzmannstadt mit dem dritten Transport), Studentin der Chemie.

參觀完洪堡大學,我們回到布蘭登堡城門附近,來逛逛兩旁的商店吧~~

我很喜歡看柏林的名信片,從名信片上可以看見柏林的過去與現在...


很大的對比




名信片上有附有一顆小石頭,沒錯,它來自於柏林圍牆..


很可愛的創意...


哇~好多柏林熊排排站...






這些黑白的場景令人印象深刻,可以深切體會柏林的歷經蒼桑...
而柏林人面對這些歷史的坦然,以及忠於自己城市歷史的態度...也是一種深刻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